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新三板赚钱效应明显 大佬齐出手抄底
2016-01-20 9072

A股的波动轰轰烈烈,而新三板近一个多月来的行情已处于“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的状态,逐步趋于稳定。一眼望去,现在三板大V中,都在发表三板冷的信息。与一些业内人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三板产品成为烫手山芋”。真是这样吗?新三板,我们这些中小企业还没融到钱,它就挂了?

事实是,久未露面的股转系统领导重新站台,越来越多的大佬登上了新三板这艘大船,同时,好公司正在实现价值回归,重回适当的投资点位。


1、新三板基金并非烫手山芋,风物长宜放眼量

我们来看看年初一些媒体关于新三板基金的报道:

2月份的新闻标题: 首只新三板资管产品2014年大赚投11家公司浮盈超50%

3月份的新闻标题:新三板淘金潮涌 资管产品遭任性秒杀

而到了现在,媒体则是,新三板产品成为烫手出芋?

笔者认为,媒体是把新三板基金当成流动性强的A股基金来看待,误读了。

新三板基金,一般是2+1,甚至是3+2的期限,它的风格与A股基金不同,更像PE,需要长期耐心持有。追求的不是短期市值涨落,而是企业连续多年的发展,由小到大。诚如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投资美图、4399、同步推、飞博共创等,需要几年时间,来陪伴企业成长。

印象很深刻,在6月份的时候,网上还有一篇文章将飞博共创列为蔡文胜投资的失败案例,而8月18日飞博公告将挂牌新三板,蔡文胜这笔30万的投资,将收获近百倍的回报,估计那篇文章也是够被打脸。

对于新三板基金,风物长宜放眼量,从4月基金发行,到现在,不过数月,部分媒体就由前面的唱多改为唱衰,或是不懂行,或是标题博眼球罢了。

2、股转系统领导重新站台,上船大佬不断增加

(1)久未露面的领导,开始出来站台

在上周举办的齐鲁证券2015年新三板高峰论坛上,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表示,新三板要发展要成功,必须从改革创新起步,要反思我们的制度建设是不是符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不是能够更好地发挥投资者的功能,拓宽民间投资的功能,更好地提供流动性。

这个节点,已经沉默多时的股转领导出来,很有意义。

之前由于新三板过热,垫资开户盛行,管理层的一张文件禁止了这一现象。管理者却未想,三板就是一个刚学走路的小孩,被一吓,不光是退回去,连爬都不敢了。三板融资功能消失,这绝不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新三板冷下来,管理层背负的骂名、压力,非我辈所能了解。

我们判断,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股转、各地金融局,会不断吹风新三板。

最近我们就有所接触到一些省份的金融局,开始和媒体联动,举办新三板介绍会,上新三板也成了部分地区金融办的考核指标。

我们还看一些上市公司也有动作,温迪数字专门成立一家子公司,帮助三板企业做互联网传播,提升企业关注度、市场价值。

(2)新三板,上船的人开始多了

上周股转系统的公告显示,公募基金也来了。中邮公募,成为行业第一家挂新三板。

除了BAT外,美图系也来了,根据某厦门公众号的传播,除了飞博共创将上新三板外,蔡文胜的隆领投资,也在准备挂牌新三板。

当投机的散户,因为对发生经济危机的恐惧,逃离新三板之际,产业、资本大佬成主流势力。

A、“一哥”王亚伟正在全力淘金新三板市场

王亚伟团队频繁接触新三板挂牌公司,截至目前相中的拟投资项目达6-8个之多。且其更倾向于通过资管计划进行投资,目前在谈资管合作就有3个,预计9月后这些资管计划会陆续进入新三板市场

以和君商学的定增为例,公告显示,参与定增的大佬级人物,除了王亚伟,还包括新东方校长俞敏洪、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康恩贝药业董事长胡季强等。

B、小马哥自己也在投新三板

马化腾等深圳众多大佬,都有通过基金子公司通道投资新三板。

这些经历过多年资本风浪的人,特别是小马哥,减持了自家腾讯的股票,却把自己的真金白银,投向新三板。

这时,你去问马化腾,他是否会关心所投基金现在的净值呢?其实不然,他关心的是三年后,企业成长的价值。

C、首富们也来凑热闹

发布股票发行方案的点击网络,其只有一位发行对象,即新华都董事长、福建首富陈发树个人。今年5月份,陈发树还以个人名义斥资2000万认购了盈谷股份500万股。

实际上,还有更多的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高管、或董事以个人名义进来投资。

投资新三板的大佬,接下来还会有谁呢?我们可以期待。

这艘船,没有耐心的小散正在离开,有眼光的大佬正在低调进场。

你的选择,是听那些不投资的所谓大v媒体,还是跟随价值投资大佬呢?新三板投资,不是A股思维,以PE的眼光、耐心来布局,未来才有可能获得三年十倍的收益。

3、大浪淘沙价值回归,选金子仍需谨慎

我们这周与国泰、兴业等券商有所交流。

目前有一些股票的定增计划,前期估值过高,故投资人放弃。在不少券商看来,这不一定是坏事,有助于价值回归。一些盈利好的企业,券商还主动与他们联系,建议做合理估值的定增。

甚至一些企业表示,企业运营资金充裕,上新三板后,银行都来主动提供贷款,不需要定增。认为现在企业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已很便宜,鼓励员工、合作伙伴都去买,长期持有。

笔者的看法是,新三板现在3000多家企业,未来10000多家的标的量,真正能成长为伟大公司的,应该不多。接下来,我们也会和富姐合作,借助互联网社群的力量,去发现一些有价值的好公司。

比如,最近体育板块再度火了,要展现中国真正成为一个世界强国,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原本我们所不擅长的体育项目,比如田径、男足,能在这十年,大放异彩。

而男子4*100,九道奇迹,让周末的朋友圈被刷屏,被感动。腾讯新闻在评价这一银牌的价值,认为它对中国的意义仅次于中国队世界杯亚军。

说到足球,确实国人不断在期待,恒大足球,在近几年给了中国球迷在亚冠不少欢乐,最近,除了它上市的新闻,英媒曝穆帅自信签张琳芃,对恒大铁卫志在必得的这条消息,也让恒大再次上了体育新闻头版。

作为新三板备受期待的足球概念股,恒大的定增,对小散投资人来说,仍是一票难求。前有众投邦,发布恒大定增,但之后被恒大公告辟谣,说未合作。今天是切尔西财大气粗,千万欧买张琳芃,未来也许是恒大定增10亿,入股切尔西,未可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