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京东众筹:资本寒冬期更应耐心播种?
2016-01-20 8325

随着今年下半年A股突然暴跌,一二级市场击鼓传花的游戏戛然而止,资本市场迎来寒冬期。对于这一轮资本寒冬,对其成因与应对,目前资本市场说法不一。记者发现,京东金融旗下的京东众筹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对投资者来说,寒冬期投资的项目回报率是高潮期的2—3倍,所以应该耐心播种;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应该“广积粮、控支出,打好持久战的准备”。


刘华鹏老师在清华大学为兴业银行讲授互联网营销

风向转变

“在我们的研究中发现,近期市场有一个显著的特征:二级市场牛市是一级市场泡沫的直接动力源,而此轮寒冬的根本原因是牛熊转换带来的冲击。”京东众筹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一级市场近期出现募资苦难,输入端断粮,再加上7月4日IPO暂停,输出端受阻,这导致整个市场投资节奏放缓。

随着2015年8月A股地震,以及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集体褪色,从投资机构到创业公司,资金的链条在收紧,很多创业者惊呼“竭尽所能地筹集一切你能拿到的资金,因为市场正在转变风向。”

报告中提及,一些投资界人士透露,在市场风向变化之前,很多他们看好的项目,由于追逐项目的机构太多,创业者十分强势,甚至会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但近期市场风向转冷,这类创业者也一改往日咄咄逼人的姿态,主动放下身段,重新开始跟这些原来他们看不上的机构联系。希望能够以上一轮同样的估值融资。

耐心播种

对于二级市场的风向转变,京东众筹研究报告指出,除非有重大政策性利好,否则股市在暴跌后很难立即重启下一轮牛市,毕竟对投资者而言,需要一个心理愈合期。这种情况下,短期投资并不是好选择,应该多考虑中长期权益类投资。

报告认为,诸多行业的互联网化属于大趋势,不可能因为股市的短期变动而被扭转,但是泡沫会被挤出来。对于京东私募股权融资平台的投资人以及潜在投资人来说,选择投资时点非常重要。“我们做了大量数据统计与研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寒冬期播种的基金账面回报数平均高于投资高潮期2—3倍”。

报告中指出,在项目估值下降的时刻,投资人应该随时关注优质、低估值的项目,并根据项目情况选择是否介入。在未来半年内,市场的状况很难出现实质性好转。而对于创业企业来说,应该做好过冬的准备,广积粮,控支出,否则资金链断裂过不了冬天,就会被淘汰出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