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世界上最大的谎言,竟成了最成功的广告语!
2016-01-20 8147

1、制造稀缺、创造价值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物以稀为贵”,稀少的才是珍贵的。一个在西亚工作的朋友回来说,在沙特石油非常便宜,你可以扔下10元钱,汽油随便加,但水却比汽油贵很多。这让中国很多为汽油涨价苦恼的私家车主艳羡不已。

这几年冬虫夏草的价格暴涨,有的达到了每斤17万元,超过了黄金价格。原因不但是其独特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其产量较低,别的地方很难生长。但西宁工作的一位朋友讲,80年代以前每斤100元都没有人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大国,但价格最高的还是龙井、大红袍,据说前几年大红袍老树的茶叶拍卖到30万元一两的价格,最主要的是很难买到。

劳斯莱斯汽车,其一直标榜的是手工制作,每年只生产3000多辆,你想购买它不但要有钱,还需要调查你的身份,身份不够还不卖给你,顶级配置的一辆车卖几千万一点也不奇怪,因为稀少和独特。


刘华鹏老师在清华大学讲授互联网营销

2、赋予文化、会讲故事

营销界有句名言:“会卖的卖文化,不会卖的拼价格。”卖文化最主要的是学会讲故事,不会讲故事就不会做营销。

张瑞敏砸冰箱,成就了世界名牌“海尔”;牛根生讲故事,让蒙牛跑出了火箭的速度。可口可乐的美国文化和药剂师的故事,成就了世界第一饮料品牌。马云的创业史,成就了世界最大的电商品牌;俞敏洪的励志故事,让新东方独占民营教育的鳌头。汇源老总朱新礼的创业史,让汇源创出了新品类、做出大市场。一个哈根达斯,赋予其爱情和关怀的内涵,变得即有价值、又有品味,还有温情。

北京胡同有家餐馆,虽然地方不大,却名扬世界,很多外国元首、使节、名人、富商都趋之若鹜,据说订餐需要提前三个月。菜的食材没有不同、炒菜工艺没有不同,但一桌最少要两万元,因为赋予了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的皇家文化和饮食文化

据介绍,现在的掌门人,是首都经贸大学的退休教授。其爷爷是清朝同治、光绪年间内务府大臣,深受慈禧信任。御膳房每天的菜单都由他审批,慈禧、皇上吃的菜,他都品尝过。每次看过菜谱,他都牢记在心,回家后一一记下,晚年整理出一套菜谱。

每次就餐,老板就会介绍每道菜的来历、制作工艺,还要讲一讲清朝皇宫里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渊源,这哪里是吃饭就餐,简直是品尝一道中国古代文化、饮食文化、皇室文化的豪门大宴。你可能记不住其中的菜品、可能记不住菜品的味道,、但你一定会记住清朝皇宫里、御膳房里发生的那些让人回味的故事。吃过后,你的感觉是,两万元真值!

3、最大的营销谎言、最成功的营销案例

钻石本来就是一种矿产资源,除了硬度很高外,没有什么特点,对人没有什么益处。

钻石矿大多分布在澳大利亚、非洲、美洲等地,但数量较少。当年很多开采矿产的老板将这种没有用钻石原石扔得到处都是,可谓弃之如敝履。但随着精明商人的介入,将这种矿产加工打造成戒指,并赋予其勇敢、权力、地位和尊贵的象征,价值一飞升天。

现在,钻石已不神秘,人们更多地把它看成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成为婚恋的必备产品。不买钻戒,就是心里没有女孩、不买钻戒就是不重视恋情,不买钻戒就是对婚姻没有信心,不买钻戒,想结婚难度极大。

你会说一块破石头有那么重要吗?回答是重要。因为石头不重要,但文化重要,石头不是石头了,是爱情了,是检验爱情的试金石了。

世界上最值钱的是黄金,比黄金更值钱的是钻石。钻石就是一种硬度较高的石头罢了,但却让人趋之若鹜、为之发狂。你说这是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营销谎言,也是最成功的营销案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