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初次见面就抱怨公司的员工,请和他们保持距离!
2016-01-20 8077

有些人会“自生气”,他们就像空气里的过敏源,不是故意,但很容易影响身边的人每天的心情,有这样的“污染空气”之能力者,世间不多,却也不少,但是遇到了真的会让很多人陷入不爽的情绪,但你又不能阻止,那该怎么办?

自生气的“空气污染源”,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是那个源头;他永远会认为,自己不是源头,源头是来自另好几个地方,我来举一个例子──

有一次我去谈合作,某知名集团名下的房产,我一边看房,一边闲聊,唉,我们是小公司啦,不像你们公司,这么赚钱又这么有规模。

没想到这位先生脸一变:“不,其实我们公司问题很多……。”


刘华鹏老师在蒲城县银行业协会讲授互联网金融

我吓一跳,但理解到这是员工都会有的抱怨心理,我同理心的告诉他:“嗯,我了解。”

接下来,这位先生开始不断的提起他公司的问题,我心想,我来这边并不是来听你讲公司的问题,我也暂时没意愿听大企业的内幕八卦,我就只想租一个位子而已!

一般,就这样算了,但随着面对的人多了,我和身边的同事说,我判断这个人以后应该不是好搞的人。我同事回答,不会吧!这位先生看起来还蛮健谈的,应该反而是他公司不好搞?

但我就是突然有预感,这位先生满口负面之语,心中满腹不知哪里来的怨气,他本身有可能就是空气污染源,我们以后对他都要小心一点!

果然如所料,过了没多久,这个专员开始对我们百般刁难,一些很明显的动作,显然都不是来自他背后那问题重重的公司,而是他个人的个性、个人的特质,细节我就不说了,但你可以了解到,他的确就是空气污染源。

怎么办?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永远充满的生气、生气、生气,那么,当你辨识到一个空气污染源,应该尽量立刻、直接、马上的“避而远之”,愈远愈好。我之前在职场,一碰到这样的人就敬而远之,如果是我的老板这样,我更是直接递辞呈,一点也不眷恋或保留;人家说我都不想面对问题,我说,空气污染问题是后患无穷,别再肖想解决,直接“闪开”卡实在一点!

能走就走,能切就切,能逃就逃。

就当这种闪开,为“沉默的抗议”吧。

当身边少了愈来愈多空气污染源,耳清目明,心情也转好──就这么简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