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六个字,铸就的20个超20亿的品牌!
2016-01-20 7687

作为一家生产非酒精类饮品的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出现在中国的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1927年。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可口可乐继北美市场和墨西哥市场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在可口可乐工作了6年的霍可龙,对于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都有非常深刻的了解,也带领1万3千员工实现30亿的销售神话,分享了生意中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可口可乐的成功之道。

“P的三次方”,即passion、perserverance、purpose”,他们在追梦路上始终保持激情,建立高效团队;始终坚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始终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也在更好的回馈社会。

第一是激情。

“假如没有激情,世界上一切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任何成功的公司或者团队,都需要有激情。

霍可龙成功的激情来源于两个dream team,第一个梦之队是他的家庭,一年多前和全家来富有激情的中国,最重视的是自己的家庭,任何成功的人对于家人都是最富有激情的,对于家庭的重视程度和责任都是非常重要的。

他在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家人合照,聊起了他最小的儿子,4岁的亨利,一个真正的功夫小子,幽默的打趣“如果看到我今天的表现,会说爸爸不好不好,让我告诉你真正的功夫该怎么打。”

第二个梦之队是可口可乐的大家庭。价值80亿美金的可口可乐品牌,全年460亿美金的收入,都是有70万员工创造的。可口可乐的大家庭也是让他充满激情的另外一个因素。


刘华鹏老师在新元生物讲授微信营销-手指尖上的财富密码

第二是坚毅。

1927年,可口可乐第一次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工厂。20世纪40年代,中国是海外的最大工厂,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中国内乱,可口可乐被迫离开中国市场

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再次进入中国市场,首批3000箱可口可乐由香港转运至北京。20世纪的最后30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截止2012年10月,在中国建立42家装瓶厂,年销售量超过20亿箱,员工近五万人,99%为中国本地员工,充分融入中国社会。

这一切都是因为可口可乐坚毅的品质。

霍可龙提到,接触中国之后,很多人问他,“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中国经济的放缓,怎么看可口可乐在中国的未来”。

在新常态,所有经济转型下,所有的硬件驱动转为内需拉动,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消费品行业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在中国有着最大的一群中产阶级,随着人们可支配性收入提高,更多的人会去市场上消费,更多的人会拉动消费品行业。

最后让他非常开心工作的一点,是这个公司所代表的意义和价值。

正如所有的公司一样,有很高的商业目标去达成,通过每一天的执行,可口可乐公司能够反馈给社会,这就是公司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有人说喝汽水类饮料会发胖,霍可龙玩笑说,“我47岁了,每天喝可口可乐,但是没有变胖,说明可口可乐不会让你的体重增加。”

现实是社会的肥胖不是一个产品造成的,而是因为不去消耗,不去锻炼,其实,可口可乐是鼓励消费者参与到平衡的生活状态的。

公司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才是长久活下去的一个保证。

可口可乐在中国,为中国的社区和环境在可持续发展中作出了许多的努力:可口可乐“520”妇女发展计划,旨在到2020年在全球帮助500万妇女提升就业技 能,中国将有50万妇女受益;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基会合作援建121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并为这些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提供持续不断的帮助……

曾经可口可乐有一个关注到迪拜打工的南亚劳工的生活的广告,这则广告在网上引起了很的轰动,

网友纷纷评论“可口可乐的这个广告,让我愿意一辈子都不再喝百事!”。

“这比起任何大牌名星拍的广告都强上一万倍,深入民心,也把大企业的责任和营销巧妙结合了!为可口可乐点赞。”

这才是企业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