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三类互联网企业对传统行业威胁最大
2016-01-20 7575

对传统行业威胁最大的三类互联网企业

从数量来看,维修保养的类型是最多的,它覆盖了跟汽车相关的用户消费的链条。

一、销售类:销售类的电商就是消费者和经销商之间原来的方式非常的简单,但是现在一、二年的时间就冒出了这些平台。还有我们自己做的一些尝试,包括综合电商、京东、天猫,还有经销商自己的平台,还有一个问题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去探讨、思考,我们自己的电商可以做什么呢?

大家都可以去思考一下,因为经过未来的2—3年都是互联网产业,因为我们的未来跟大家息息相关的,我们要去选择强者,跟着一起走。个人认为经销商是没有能力做电商的,再大的经销商也不过如此。如果把经销商100强的市值拿来排名,应该只有1、2家的市值得会比易车高。

二、维修保养类:维修保养类“汽车+互联网”的运营模式主要有四种,分别是服务对接导流平台、汽车保养服务电商平台、上门保养和维修连锁。

三、零配件:现在大家都看到国务院发了一些政策性的文件,看到这个市场是上万亿的市场,而且我们这个连平均500万的配件,我可以告诉大家,差价是40%,如果真正的电商能够做起来,我觉得没有一家4S店能够经得住诱惑,你一定会去拥抱它的。我不做广告,因为是创业企业,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


刘华鹏老师在复旦大学四川福彩中心讲授020模式与营销实战

C端客户对互联网的态度

很难相信有61%的用户使用养车类的APP。广东的情况,使用汽车类的APP的用户非常高,其次是北京、上海、江苏,我觉得一、二线城市的今天就是三、四线城市的明天。

4S店和汽车电商的交集,他们现在不断地找,不断地推业务,不断地找汽车容量,汽车是标准化的产品一定会被分工和瓦解,第二是平台的导流,现在专门给保养的导流的平台太多了。

经销商的合作意愿怎么样?

之前大家的理解是打劫4S店。合作意愿,最意愿合作的就是电商,因为现在经销商二手车的能力非常的弱,置换出来的二手车职能通过拍卖去卖,第三个是平台的导流,一看就明白了,我想说未来三年电商发展的趋势,这里非常看好的只有30%多,我个人认为经销商的团队还是比较落后,没有真正意识到移动互联是颠覆所有行业,目前我觉得危险最大的新东西。

与电商合作的意愿也是这样的,不到40%主动愿意跟电商合作,大家还看不懂,看不明白,不知道去抢占先机。个人认为其中有一半企业是被动地接触和合作。

对于销售的影响

与互联网的合作,传统企业集客和销量都在提升,只有价格是下降,我在这里澄清一下,这里电商的成交一价格和4S店的成交价格低500块,高端品牌到1000左右,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洪水猛兽。所以如果综合来考虑,大家也要重新来认识,我们新车销售率的平台。

我们调查了100家店面,基本都是80%,目前没有影响得非常严重。我很想把美国的电商给大家展现一下,有这个机会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找了我美国的朋友,花了两周的时间做了调研,他说美国的电商比中国电商差得太远。中国的4S店线索成交率为2-6%,我们跟门户网站合作的线索销售都做得不是很好,我是一个传统行业做了10几年的人,我能看到很大的威胁,我还是在这里提醒大家移动和互联网的转型,和电商合作走在最前面的人,应该以后发展的道路会更加顺利。

如何应对电商的发展?4S店如何转型?可能不同的经销商集团,不同的老板讨论得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没有发现这个(电商)影响如此之深,来势如此之猛。

我们会跟电商产生什么样的关系?

第一:拥抱互联网;我们只是礼貌性的合作,就是别人来找我,我们只是敷衍性的合作,这个当然不性,这个是我们做的,觉得新东西来了,无所谓;

第二:练内功;集团实力再大,投入再大,自建设电商平台也是非常危险的,主动寻求找第三方面平台合作,我们自身要练内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