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2016年|怎样投资才不会变穷?
2016-01-20 6064
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会出现消费和投资的结构性巨变。中国在2010年达标。从这一年开始,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精神文化消费首次超过物质消费增幅。服务业、文化产业增速在GDP增长中领跑。

以电影票房为例,中国2014年增加36%,是GDP的5倍。另一个是收藏的全民热兴起。

有人将巴菲特的股市投资格言“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搬到艺术品市场。现在是否就是投资收藏的好时机?

根据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刚刚出炉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2015年春拍报告》,2015年春拍中国艺术品总成交额约为244亿元人民币,为2011年以来最低谷,同比2014年春拍缩水27%。

目前中国人均GDP直奔8000美元而去,已经拥有上亿藏友。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缺乏法治,监管体系不完善,赝品如云,骗子如云,藏友的投资权益很难得到有效维护,市场泡沫化趋势明显。
刘华鹏老师在晋煤集团金鼎公司讲授九型人格与销售沟通应用

而且最近两年新成立的拍卖公司太多了,它们客户不多,业务不熟,赝品泛滥。现在生意难做,为了争取客户拍卖行还要提供酒店住宿,举行一次拍卖会的费用很高,所以我估计未来一两年内会有很多拍卖公司是要关门倒闭的,这个行业还要再来一次大洗牌。

所以送藏友一句圈内行话:不冤不乐。也就是说,不计较金钱得失,只是喜欢,亏了心里也舒坦,你就入市吧。

黄金值得拥有吗?分析师们说,黄金被许多投资者视为抗通胀的武器,但其实也能用来对付通缩。政府往往印更多的钞票来应对通缩担忧,从而引发未来的通胀恐惧,推动黄金价格上涨。

根据世界黄金学会报告《黄金投资者:风险管理与资本保值》显示,黄金价格的走势一直独立于其他资产价值的变化。这意味着,相对其他理财形式,贵金属投资体系更独立,走势更易预测,风险也更低。

“黄金与其他资产关联性不高,”世界银行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托雷在IMF2015利马年会上表示,“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里面,黄金投资比重占到10%到15%,来多元化其投资组合并对冲货币风险。”

诚然,由于贵金属投资市场化和规范化的步伐相对较慢,限制了其在我国投资者视野中的曝光率。但事实上,黄金白银投资在国外是很主流的投资品,与股票、债券和外汇,为公认的“四大主流投资商品”。黄金的价格走向,也与道琼斯指数和石油价格的变化地位相当,一直牵动着全世界投资者的心。

美元升值所带来的资产收益也已受到各方关注。

中投董事长丁学东表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将表现抢眼。“美国经济的复苏速度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美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头号引擎。”

此外,随着投资升值、移民、子女教育等需求不断上升,美国地产配置备受关注。当前,全美平均房价仍然比2006年6月最高点低28%。

以国内某投资美国的房产基金为例,其产品拟购入资产价格与现在市场价格相比存在7%~10%的折扣,与资产峰值比存在30%的折扣。在美国经济复苏周期投资房产,有利于租金增长和价值提升,预计目标年平均净回报为15%左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伴随着货币战争的硝烟,这个时代留给普通人的投资空间也并不宽广。正如研究经济理论的萨缪尔森曾在他的著作《经济学》中所提醒的: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