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9个思考节点,定义未来商业机会
2016-01-20 5792

科技带来的破坏式创新,已将破坏许多产业的生态,企业必须重新定义商务的价值,改变的关键不在于技术,而在于观念的转换,必须理解运用网络效应形成解决方案,才能针对自身经营环节做出策略性的创新,以下10个思考,帮助企业培养未来商务力。

1.将数码与实体的体验连结在一起

O2O概念,不只是营销,而是怎么相互满足不同的体验需求。真正挑战的地方在于,必须整合到业务及产品端,进而利用信息去创造更多新的可能。巴西飞雅特设计了五台车的虚拟门市,并安排12位戴着头戴装置解说员,通过直播方式,让消费者不用到门市,就能在家轻松看车,线上看车满意之后,再去实体门市进一步洽询,转换率超过60%,成功地实现另一种O2O的模式。

2.更有效率的接近消费者

当企业能够增加更多的渠道,增加用户的接触与体验感,消费者就愿意花更多时间与企业互动。迪士尼的“MyMagic+”整合了“MyDisneyExperience.com”网站及App、穿戴设备魔术手环“Magic Band”、以及现场快速通关系统,将原本的交易模式,进入到真正的互动模式。

3.把自己变成一个小而美的平台,创造获利蓝海

在这个讲究平台力的时代,任何能够连结供给和需求间的载体,都可以是一种平台,透过参与者形成生态圈,共同对顾客创造价值。


刘华鹏老师在美的讲授互联网+新媒体创意营销与推广

4.建立生态圈,不卖产品卖服务

挖掘消费市场中的潜在网络效应,会是转型和获利的关键,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接近成本的方式销售智能硬件,并以此建构联网平台,在上面提供增值服务。比如Tesla 去年宣布了专利开放计划,同时也推动太阳能充电站交换,目的是建立起未来的智慧充电电网系统,从载具、运算平台、内容通路到到客户服务,Tesla都已完成基础布局,显然Tesla创办人马斯克所想的,绝对不是卖车,以车联网为基础,而是卖出更多的服务!

5.用故事力让消费者记住你

品牌力永远是商务活动里面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在数字化环境里,资讯传播速度快且多,如何让消费者记得你、认同你挑战越来越大,光是产品还不够,企业必须在许多沟通层面上,透过说故事的能力,反映这个企业的价值与目标。

6.让消费者玩出乐趣

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多,企业不只着眼价格,更要提供价值,从生活与情境出发,塑造感官体验及思维认同,是未来商务的重要思维。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在去年12月开始尝试利用Google Cardboard, 推出VR虚拟商店,当使用者下载Android版本的App之后,就可体验六个不同的店内场景,消费者不在店里面,也能体验逛街的乐趣。

7.直接与消费者对话

随着各种应用工具的发达,未来谁能直接跟消费者对话,谁就有机会抢得先机。Facebook宣布了企业用的Business Messager应用,让企业与消费者可以在一对一对话视窗中,完成交易相关的接触,让企业商家不必导入独立客服系统。

8.让消费者自助

物联网应用也将逐步落实,各界预期将带动企业端的管理优化,其中,零售业者可以重新检视零售流程,是否还有改进的空间,韩国SK电讯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Smart Shopper,这个结合了读取条码的智慧手持装置、虚拟货架与后台资料库,让零售业者向无人化经营发展。

9.每个商家都要有线上支付系统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使用电子商务,商家必须很快地很可建置线上及行动支付系统,让支付功能简易内嵌并随时连动,扩大消费场景。爱尔兰兄弟所创办的金流解决方案的公司Strip,就协助商家可以建置好金流系统,减少商家申请商业帐号和应付银行的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