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北方人不如南方人爱读书?
2016-01-20 5484

12月10日,由亚马逊中国发布的“亚马逊中国2015年阅读城市榜前十名”一经发布,引起媒体及广大市民的关注。

上榜的10个城市是苏州、合肥、昆明、济南、宁波、重庆、郑州、长沙、佛山、杭州。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未入选该榜单。

消息称“前十城市中,除济南和郑州为北方城市外,其余均为南方城市,且大部分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也表明了阅读在南方以及二三线城市居民生活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这不禁让人疑惑,越发达的城市越不爱读书吗?尤其是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为何此次连前十名都没能进入呢?

亚马逊中国的公关负责人赵艳梅说,相比往年,亚马逊中国今年在进行这一榜单的统计时,采用各城市图书销售额在该城市所有产品总销售额中占比这一维度,而非各城市图书销售总额。因此,对于消费能力更强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来说,图书销售额相对所有产品总销售额这一比例就有所下降。不过赵艳梅给了记者另一份榜单,即2015年图书销售总量城市排名,记者看到,上榜的1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也就是说,在图书销售总量上,北、上、广、深依然是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此榜单只是以亚马逊中国的纸质书销量为依据,对于目前当当网、京东图书、实体书店等等众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来说,此数据排行未必准确,只能提供一个参考。另外,在线上阅读风行的现在,该榜单并未计算进电子图书的销量,只反映纸质书籍的销售量。


刘华鹏老师在思美得连锁讲授做最优秀的销售经理


根据上月在深圳读书月发布的《2015年深圳阅读指数报告》可知,今年深圳居民年均阅读纸质图书的数量为6.61本,高于2014年全国人均阅读4.56本的阅读量;人均年阅读电子图书10.42本,远远超过3.22本的全国平均值。并且去年一年深圳实体书店、书吧的数量从95个增加到154个,实体书店的图书销售金额从37357万元增长到43852万元。此外,2015年深圳居民日均读书(包括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62.53分钟,比2014年(29.72分钟)增加了32.81分钟。同指标在“国民阅读调查(2014)”的统计结果是18.76分钟,深圳居民日均读书时间比全国平均值多43.77分钟。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深圳读书月中,市民以各种方式参与读书月活动近1200万人次。读书月十六年来,参与总人次超过一亿。各类阅读活动覆盖大、中、小学生及青工等各类群体,真正实现全民阅读,也使深圳的全民阅读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5阅读榜

十大阅读城市北上广深无一上榜

(记者 苏兵)12月10日下午,亚马逊中国发布2015年度图书排行榜,包括“年度图书销售排行榜”、“年度畅销图书作家榜”、“年度十大新锐作家榜”和“年度阅读城市榜”四个榜单。其中手绘涂色书《秘密花园》成为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最畅销图书,《解忧杂货店》、《岛上书店》则分别位列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最畅销图书榜的亚军和季军的位置。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畅销图书作家榜前三名是东野圭吾、乔汉娜?贝斯福、大冰;苏州、合肥、昆明则位居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最爱阅读城市榜前三。

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十为《秘密花园》、《解忧杂货店》、《岛上书店》、《自控力》、《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追风筝的人》、《乖,摸摸头》、《平凡的世界》(套装共3册)、《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狼图腾》(修订版)。

在亚马逊中国2015年“阅读城市榜”中,前十为苏州、合肥、昆明、济南、宁波、重庆、郑州、长沙、佛山和杭州。榜首城市苏州呈现出“阅读广泛,重经济管理”的特点。作为2015最爱阅读城市,苏州的阅读品类非常广泛,在苏州2015年图书畅销榜前十中就有文学、经管、社科、艺术、生活5个图书品类。其中经济管理类书籍更是多达4本,《阿米巴经营》、《经济学原理(第7版):宏观经济学分册》等均是苏州人喜欢的经管类书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