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北京市互联网+政务”实践案例解读
2016-01-20 3104
??

北京市政府数据资源网致力于提供北京市政务部门可开放的各类数据的下载与服务,推动信息增值服务业的发展以及相关数据分析与研究工作的开展。地址是(www.bjdata.gov.cn),是北京市民生活需求索引,首都城市发展创新引擎。其中教育科研、企业服务、旅游住宿、交通服务等与北京城市特征和市民需求息息相关的数据下载量高居榜首。网站数据以资源目录方式呈现,都需要用户进行实名认证以及注册之后才可以下载使用。

1、数据类型紧贴网站宗旨。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主要是为公民提供旅游住宿、交通服务、生活安全以及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数据信息。从类型上看,主要由三种类型的数据组成,一是带有地理坐标信息的空间数据;二是地理空间数据所对应的属性信息数据,以csv格式提供;三是国内外、北京市出台的软件信息服务业相关政策法规文件。

2APP应用普及信息化水平。平台设置APP应用专栏,确保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交流最新的APP,更快获取有用信息。以最新上传的"口口安全"为例,开发者利用平台提供的"食品及相关产品许可证获证企业"这一便民数据,开发了这一款APP应用。

3、地图API创建自己的地图应用程序。平台最引起市民关注的是地图API的应用,JavaScript地图API是提供给具有一定JavaScript编程经验和了解面向对象概念的市民使用。用户可使用在地球API中所列明开放的API功能对API相关服务数据的结果进行展示,但不能直接存取、使用内部数据、图片、程序、模块或者任何其他地图的服务或功能。同时网站还提供了大量的地图API或搜索API,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创建自己的地图应用程序。

4、社会公众的互动桥梁。北京市政务资源网汇集了表格、文本、图片、地图、多媒体等各类实时与非实时的政府可公开数据,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提供进行数据开放服务。在与公众的互动方面,主要包括:应用创意大赛、问卷调查、咨询建议、常见问题以及建议增加的数据类型等多元化互动手段,以问卷调查为例,近期的一次调研是20157月发布的"政务数据资源开放需求调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