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2016年众筹发展的关键词
2016-01-20 3085

场景

场景化是最贴近用户心理的点,也最容易让筹客产生潜在的联想记忆,未来众筹将会以场景为维度深入发展。不久前,京东众筹已正式为众筹正名,将众筹平台定义为“新场景解决方案”,宣称“未来众筹将没有品类之分,只有场景之分”,并将告别流量模式,用场景打开众筹新的发展思路。

生态

无生态不众筹,在电商巨头、传统媒体,以及新科技媒体纷纷加入众筹大军的同时,没有强大的生态资源和完善的生态圈做后盾,定难成气候。当前,京东众筹不仅发力赴筹者联盟、雏鹰计划,还联合京东股权众筹等形成了强大的生态圈资源,淘宝众筹也有着较为成熟的生态系统,与富士康联合打造了“淘富成真”的生态平台。如果其他垂直类众筹平台没有这些资源,2016年依然很难迎头赶上。

刘华鹏老师在农业银行讲授互联网金融


孵化

众筹平台的孵化能力仍然是B端企业最看重的能力,长期来看,更有效的孵化更多创业创新品牌,为双创企业提供更多生态资源扶持,帮助他们获得长远发展,仍然会是吸引企业入驻众筹平台的重要砝码。不过,总体来看,众筹平台的孵化能力最终还是要看平台在众筹角色功能上的挖掘,以及资源的整合利用能力。

创新

创新是众筹行业快速发展的利器,2016年,众筹平台应更加进一步把脉用户心理,深入挖掘并有效利用众筹特性,加强众筹在玩法、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提升用户的综合体验。

社交

全民移动时代,众筹平台需加强社交意识。当前很多业已成规模的众筹平台都有自己的移动端,比如追梦网,其移动终端的设计和玩法就很有意思,而京东众筹除了有自己的移动客户端,双12时探索的社交玩法也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参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