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如何解锁大数据并应用于传统建材企业?(南京财大)
2019-05-13 2361

2019424号,在南京财经大学迎来了互联网大咖:刘华鹏老师,参与刘华鹏老师主题为"大数据解码与商业应用"的培训课程,一些话题引起了学生的共鸣。那么,是什么可以让大数据商业化应用呢?

家居建材行业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发展至今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和磨难。改革开放催生了家居建材市场的萌芽。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改革的推进,我国的经济体制和运行机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由传统高度集中的、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计划经济体制向新型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型,一些建材用品,比如水泥、钢材、木材等生产资料由完全的计划分配逐步向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双轨制"过渡。

建材行业通常会出现一些季节性的短期盈利,例如:房屋上的建筑材料(多以SBS防水卷材为主)在雨季到来之前会出现即使是是高价也会被采购一空的现象出现,而在雨季之后,则出现萧条低迷的情况,有的建材行业小型企业甚至因为季节性存货太多转换不理想而倒闭。

想要对一个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很不容易,对于建材这一块,在许许多多传统实体店被电商垄断的今天,家居建材这一行依然不能走单纯的电商路线,但随着网络的普及,传统企业不跟上趋势必死无疑那么,如何借助大数据突破瓶颈实现建材行业跨界整合呢?

如果要解决这样的整合问题,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大数据的思维方式。大数据是以数据为驱动,业务场景化的方式;并且有精准营销、业务挖掘、供应链优化等优势,可以使企业营收不断稳健升涨。

家居建材行业可以借助大数据提高用户的黏性,逐渐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进而可以借助社交大数据的分享裂变将品牌和产品推荐给身边朋友,企业可以根据客户的行为偏好来推荐一些相关的标签选项,形成该客户的需求特征来供货,这样企业并可以客户满意度提升来维系客户社交网络,实现口碑传播。

课程期间,刘老师就这一问题和同学们展开探讨,启发学员们对商业现状的思考,并在课程结束后改变原来行程应邀到建材企业学员公司参观考察,并给出指导建议和合作构想,学员企业非常期待与刘老师及拓荒大学达成战略咨询合作。

刘华鹏,北京中关村︱拓荒大学联合创始人/CEO/校长,北京中科汇联(股票代码835529)独立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天使投资人。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专家,专注互联网十五年;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