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企业数字化转型(东航航空)
2021-06-07 2300

6月6日,刘华鹏老师受邀东方航空公司讲授“企业数字化转型”课程, 40多位数字化转型相关部门学员参与了学习。

课程第一部分,刘华鹏老师分析了数字化的宏观和微观背景、网络化和数字化的区别与联系、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八大核心价值。

课程第二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和外延,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新技术,目的是要建立一种全新的、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富有活力和创新性的新商业模式,达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控制风险、提升口碑、走向国际化的效果,从而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要特别强调的是,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IT变革,而是组织、业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产品研发、供应链、制造、财务等企业要素的一次全方位变革。

第三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讲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撑:大数据,挖掘数据价值的发动机;5G通信,实现大数据高速传输;物联网,构建万物互联的新世界;云计算,业务敏捷的基石;区块链,构建可信的应用环境;人工智能,催生工业革命新范式。

第四部分,刘华鹏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与方法,并结合航空公司所在行业的特点、产品特点、国家政策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建议;

第五部分,刘华鹏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企业产品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与方法,一是通过数字分析支撑产品研发设计决策,二是直接将传统产品升级为数字化产品;

第六部分,刘华鹏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企业运营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与方法,航空公司如何结合所在行业稳定性和企业盈利状况选择数字化转型的合理切入点,并针对航空公司所在行业做了具体的案例和应用举例。

第七部分,刘华鹏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与方法,如何构建敏捷的前台、高效的中台、稳健的后台。

最后一部分,刘华鹏老师分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五大关键要务,以及转型过程中应该避免的五大误区,为转型成功提供对策和建议。

刘华鹏老师是西班牙武康大学和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中文EMBA《数字化转型》特约讲师,刘老师知识储备丰厚、工作经历饱满、课堂风格激情、内容实战管用,课程中穿插大量的案例互动、分小组讨论及情景模拟,学员们收获满满。刘华鹏老师深入浅出,将原本枯燥的内容讲解得生动形象,学员积极思考,参与互动程度高,好评如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