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保险业大数据精准营销(国网保险)
2021-07-29 2466

7月15-16日两天,刘华鹏老师受邀国家电网旗下保险公司英大保险,为学员们讲授“保险业大数据”的课程,30多位学员参与了现场学习,全国各分公司1000多人同时参与在线学习。

课程第一部分,刘华鹏老师分析了当下保险类企业大数据运营的现状、困境与大数据运营的价值。大数据运营的价值总括来讲,就是“加、减、乘、除”四个方面。

课程第二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阐述了大数据的内涵和外延,包括大数据运营的四大技术层次,以及营销过程中用户标签、画像、建模、预测等运营流程。

课程第三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讲解了大数据在保险业的四大应用,即“用户画像,精准定位用户”、“数据挖掘,精准匹配需求”、“渠道分析,精准投放市场”、“千人千面,精准服务用户”。

课程第四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讲解了大数据在保险电商中的应用,并以平安保险和华夏保险的电商营销案例分析给学员们演绎保险企业大数据电商运营的全流程和全逻辑。

课程第五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分析了金融业大数据的实施策略与经典案例,例如泰康人寿保险的大数据全网采集与数据拉通,平安保险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数据中台运营等。

课程第六部分,刘华鹏老师重点分析了保险业务大数据的安全风险与防范,随着数据的拉通与共享,数据泄露或者被黑客攻击也在所难免,如何加强数据安全防范意识并通过技术和运营流程来升级数据安全已经成为数据运营中不可回避的话题。

刘老师在课程中穿插大量的案例互动、分小组讨论及情景模拟,学员们收获满满。刘华鹏老师深入浅出,将原本枯燥的内容讲解得生动形象,学员积极思考,参与互动程度高,好评如潮。

刘华鹏老师, 优秀党员、数字化新媒体营销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AI学院执行院长、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CEO;工信部认证的首批人工智能应用高级工程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认证的新媒体高级运营师、中国电子学会互联网内容高级审核师;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大学总裁班特约讲师;西班牙武康大学、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中文EMBA《数字化转型》特约讲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