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全员营销案例
2016-01-20 2265
第一大案例:是小米。它是全员营销典范,随便提几点:打通了内外组织,米粉群参与产品设计,极客玩法,意见领袖从雷军到黎万强到7人组,全网营销平台成功试水官网,新浪微博、淘宝、QQ空间、微信公众平台,媒体、书籍自动把小米当案例研究,米粉节,借势电视栏目热点,上新闻联播,太多了。
  
  微博上有一扇门叫胡门。它是个典型的外组织,大伙儿都是自立门户的主儿,可就是一群貌似不相关的人,却通过天涯论坛、新浪微博,被紧紧地捏合在一起。“互推”的门规,让每个参与者都受益无比,而且有两大台柱子做意见领袖,撑门面,活动、体验、事件,都在互动中执行,所以胡门火了。
  
  苏宁云商,距离成功只有半步。苏宁拥有18万员工的体量,这是一个庞大的内组织,如果能充分调动全员力量,劲儿往一处使,掀起的风浪足以翻江倒海。事实上,苏宁已经打通全员链条,模式类似直销,可惜,他们玩的不是全员营销,是全员推销,以至于边际效应降低,强健的信任链被恶意撕裂。
  
  不守规矩的皇太吉。是的,这里没拿雕爷牛腩做案例,很简单,雕爷封测期间的大手笔让人不相信那是全员营销,而是全“源”营销。黄太吉是个小成本的经典之作,煎饼果子被赫畅玩活了,虽然产品质量一直在下降,牛皮包装一直在偷工减料,但他的营销就是那么牛:玩花样、大跨界、建部落、案例化。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想继续深入沟通可以加我微信(qinshituan)进行深入探讨,如果对秦师团感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为公益起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