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共享时代电瓶也来分一杯羹
2017-12-08 117184

如果你的面前有两辆车,一辆是共享单车,另一辆是共享电单车,而你刚好需要一个代步工具,这个时候你会选择哪个?



如果是我选择的话,我应该毫不犹豫选择电单车,不是为电单车做广告,而是大热天,我宁愿掏2块钱也不愿意把衣服汗湿。

虽然说现在很多的共享电车都搞出了免费骑行的模式,但是如果出现刚才上面我提到的场景,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选择共享电单车,因为更加的方便。

当共享单车还没有确定明确的盈利模式的时候,还在争抢市场的时候,竟然有共享电单车已经实现盈利了。而且共享电单车更加的规范,因为他们设置有电子围栏,所以你是不能乱停乱放的。

共享电单车对用户来说,体验还是很不错,但是还是有三个很重要的大山阻碍,一个是成本太高了,另外一个就是用户的素质,再有一个就是安全。这几个如果都能得到解决的话,发展速度应该还会更加的块。

当你们还在玩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的时候,又有人玩起了共享电瓶。当然这几个不是一家公司的。

电瓶又是怎么玩共享的?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共享电瓶又是怎么赚大钱的。

现在有几家专门玩共享电瓶的平台,主要针对的是有电动车的用户,大家都知道,电动车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电瓶,一般来说,电动车的电瓶一般只能用一年左右,基本上很难用到两年,包括所谓的知名品牌。

对于用户来说,电瓶基本上一年一换,一般都是以旧换新,加400或者500以上的差价。所以对用户来说,这个钱几乎每年都是要花的。

有人就专门针对电瓶这个市场,玩起了共享电瓶,其实有点像电瓶的租赁模式,你只需要缴纳押金,比如300或者400或者更多,然后你就可以使用他们的电瓶,但是每天还要缴纳1元或者几毛钱的租赁费用。

就拿1元一天来说,一年就是365元,当然这个押金是可以退的,也就是说你每年花费在电瓶的费用是365元。如果你经常用,买个电动车还是比骑共享单车划算的。

有的人就会说,我租你们的电瓶,一年都是365元,我自己买一套电瓶,以后以旧换新也是400块,这个好像差别不大,关键的是我还要缴纳押金给你们。也就是说你们这种模式好在哪里?用户为什么愿意?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最怕的是什么?就是骑到半路没电了,可能你会说,不是有快速充电的吗,花几块钱快充一下就好了,这个确实能解决应急,但是快充跑不远,而且对电池也有损害。

所以他们的优势在哪里?如果你是租赁他们的电池,你只需要在手机上面找到他们合作的商家,到商家那里直接给你换一个充满电的电瓶,一分钟不到,马上就可以走,没电了找到合作的商家换个电瓶就可以走,永不断电,是不是很爽?

你自己买一组电瓶,最大的烦恼就是没电,但是你租他们的电池,没电直接给换一个满电的,你可以骑上一整天都不需要担心,对于经常在外面跑的来说,似乎这种模式还是很不错的。

这些合作的商家为什么愿意加盟他们?因为有好处,你推荐一个用户使用都给你收益,而且我把你的店铺直接放在我的平台上面,用户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你的店铺,用户来你的店铺换电瓶,可以带来流量,车有问题可以直接找你修。

对于共享电瓶的操盘者来说,这个租金除了分一部分给合作商家以外,剩下的还是可以赚钱的,因为一组电瓶的成本并没有几百块那么高。但是他们还多了一个押金在里面。至于和这些商家合作以后,未来会不会延伸到电动车的配件领域赚钱,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

还有另外一家生产电瓶的厂家,据说还要搞一个更牛的模式,是什么?只要你使用他们的共享电瓶,电动车都直接送给你。当然还是需要交押金的。对用户来说,电动车不用买了,直接租电池就可以获得电动车使用权,你怎么看?

更多精彩内容,请度娘:秦绪文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