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鸳鸯鱼头免费吃不亏反赚的套路
2017-12-09 137564

想赚钱就必须先赚用户,想赚用户就必须先吸引用户,想吸引用户就必须给用户好处,所以当你想赚钱的时候,你首先考虑的是我能给予用户什么样的一个好处。






对于线上做电商的来说,经常玩的就是用爆品的模式,就是通过一个超值产品来吸引用户,这个超值产品对于商家来说不仅不赚钱还是亏本的。因为他们并不靠这个爆品来赚钱,这个爆品仅仅是一个引流产品而已。


对于线下的实体店来说,又应该如何玩爆品模式?或者说如何通过一个爆品吸引用户来消费呢?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家餐厅是如何做营销活动的,对于很多做餐厅的老板来说,都会有一个拿手的菜,而这个拿手菜就是你们餐厅的卖点,比如,有些餐厅的水煮牛肉好吃,有的餐厅宫保鸡丁好吃,有的餐厅鱼头做的好吃。


不管是哪一种,对于一个餐厅来说,你一定要找到一个菜品作为你们餐厅的卖点,这样有助于你做营销,而这个菜品就是你们营销的卖点。


很多干餐饮的老板做活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打折再送你一两个小菜,他们认为这样就是给予用户的一个好处,但是往往用户不接受你的这个好处。


那么现在的高手是怎么玩的?现在的高手他是把主营的变成免费,而不是送你一两个小菜。为什么他们的这种模式更有杀伤力?因为主营的招牌菜,意味着是你店里面最好吃的,而最好吃的免费了,你来不来?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个鱼头餐厅是怎么做营销的。这家餐厅在当地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开了十多年了。他们的招牌菜是鸳鸯鱼头,但是都是辣的,一边是红辣椒,另外一边是青色的辣椒,是他们店里的一个主打的招牌菜。


然后搞了一个活动,免费吃价值88元的鸳鸯鱼头,一个餐厅店里面的主营菜品免费了,你要不要来尝试一下?那么免费吃怎么赚钱?是不是无条件的免费吃?


当然不是,只要在活动期间,你带上一位朋友,鸳鸯鱼头我给你打5折,带上两位朋友,鸳鸯鱼头打3折,带上3位朋友,价值88元的鸳鸯鱼头免费。


那么,大家看了就知道怎么赚钱了吧,你带上3位朋友,总共4个人,难道4个人就吃一个鱼头?仅仅吃一个鱼头你好意思叫?除非你的脸皮够厚。


他们目的其实是利用这个菜进行用户的裂变,你叫上3个人,随便点几个菜,喝点酒,根本不存在亏本的问题,其实就是相当于打折做活动,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一个是活动打85折,另外一个是价值某某元的招牌菜免费吃?那个会吸引你?


那么这种主产品免费的模式,不仅能吸引用户还能裂变用户同时还能赚钱。这种模式一般的低端餐饮行业是很少人玩的,但是这种模式在一些高端一点的餐厅就比较多人玩。


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走平时打折促销基本上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如果把餐厅最拿手的主营产品免费了,一定更具吸引力,很多的中高端的餐厅都是把最好吃的免费,但是你至少邀请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好友才能开桌,这样就能保证,他们会点更多的菜品,从而实现盈利。


所以,当你打折促销没有效果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主产品免费的模式,或许能收到不一样的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度娘:秦绪文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