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宠物免费送 高手玩转宠物领域的秘密
2017-12-13 138321

做项目要想后端轻松的赚钱,那么你的商业模式就一定要能有效的锁定客户,简单的说就是一次成交终身锁定用户,否则将会给你以后的运营带来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那么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商业模式被一些商业高手应用得屡试不爽。

那就是剃须刀+刀片的模式,也叫做捆绑式销售,这个经典的模式我以前也分享过几个非常经典的案例。

这个模式的核心就是通过牺牲某一个产品或者业务的利润来锁定客户,从而使新的竞争者无法再进入这个行业,同时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壁垒,这样就轻松的避开了恶性竞争,同时再关联这一产品的延伸产品或者服务来实现盈利,从而获得可持续的稳定收入。

按照我的话说就是拿一个别人赚钱的产品来免费玩,然后通过这个产品来锁定用户的后端消费,实现后端的自动收入。

不明白?来个案例。

有一个卖宠物用品的公司,当然也包括提供一些宠物的其他服务,原来他也是按照很多做宠物用品的一样的模式来干,做广告促销推广,但是他发现广告的成本越来越高,用户的流失越来越多,他觉得不能再这样干下去了。

他搞了一个在行业内属于创新的商业模式,把剃须刀+刀片的模式应用到卖宠物用品领域,很多人就不明白了,卖宠物用品的怎么玩这种模式?

要应用这个模式你首先要找出不赚钱的剃须刀,然后找出赚钱的刀片,而且这两个还是要相关的才行,难道说,免费送宠物盆宠物碗,然后通过卖宠物粮来赚钱?但是好像也没有多大吸引力。

这个老板找的剃须刀是什么?是宠物,你想不到吧,就是那些阿猫阿狗,然后所谓的刀片就不用我说了,就是那些宠物用品和一些宠物服务。

为什么能应用剃须刀+刀片的模式?因为宠物和宠物用品是两个相关联的产品,狗需要狗粮,需要狗窝,需要狗盆,需要洗澡梳毛。

关键的重点来了,既然是宠物免费送,怎么送?你送的是宠物不是农村的土狗,农村的土狗可能不值钱,十块都可以买一个,但是宠物少说都是卖几百块一个的,成本也不便宜。

免费送怎么锁定客户?剃须刀锁定客户的方式是必须要用他的刀片,但是宠物和宠物用品怎么锁定客户?我免费领了你的宠物可以去别的地方买宠物用品。

所以应该怎么干?很简单,搞个会员。

你缴纳一定的会员费成为他们的会员,就可以免费领一个宠物养,而且他保证他的宠物都是纯种健康的,不是像一些人去街边买的那种,说不定买回去过几天就死了,刚有点感情就死了。

只要你成为他们的会员,就可以免费领养一只宠物,我还免费教你怎么养宠物,终身享受他们宠物用品的会员价格,更重要的是同样品质的产品价格比市场价低20%以上。

基本上他们就能锁定你后端的消费了,为什么?因为可以享受N多的专业服务,而且同样的产品价格更便宜,你没有理由不在他们那里购买。

他们通过剃须刀+刀片模式再结合会员卡模式,就轻松的锁定了用户的后端消费,同行收费的我免费,同样质量的产品我的价格还要比同行低20%。

他们就轻松的实现了一次成交长期锁定用户,就能产生稳定的后端收益。同行也没有办法和他竞争,他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送宠物不断的开发新的客户,老的客户会自然而然的在他们那里购买。

我今天分享的是宠物领域,如果说把里面的阿猫阿狗换成其他的动物是否可行?

比如养猪的养鸡的养鸭的,直接把小猪小鸡小鸭免费送,然后你购买我饲料的价格和其他商家的一样甚至还要比其他商家的价格低20%,你愿不愿意?

这里面的饲料是一个关键,为什么?因为每个地方养殖户用的饲料都不一样,所以你要找到当地养殖户常用饲料的前10品牌,或者说前5品牌来卖,这样不用改变用户的购买习惯,而又可以获得免费的小猪或者小鸡。

但是对于这些猪,鸡,鸭,如果你要免费送还有一个小窍门,虽然是一个思路在这里我也分享给大家,你最好是能找到当地的政府来合作,借助扶贫的名义或者说发展养殖来做这件事。

好处不用我多说了,他们脸上有光,让他们帮助你宣传做信任背书,你觉得爽不爽?当然玩这种需要一定的关系才行。

这样干的目的是什么?其实就是让用户转移支付,原来在别的地方购买产品现在转移到你这里来购买,免费送就是一个给用户改变的一个理由,对于用户来说,他没有损失也不用改变他的消费习惯,对于你来说,就是获取用户锁定用户的消费。

有的老板就说了,如果我是厂家是不是也可以这样玩?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比如有一位老板就是做猪饲料的,他说现在竞争很大,都被一些大品牌压着,小品牌日子过得很艰难。

他现在跟深圳的一家投资公司合作投资1000万开发市场,准备搞2个多亿在每个镇建一个原种种猪场,然后只收饲料成本把猪仔卖给养猪户,后期再通过卖饲料送产品的模式来销售饲料赚钱,当然还包括提供一些兽药兽医的服务。

在这里我和大家做个简单的分析,他大概的思路就是用低价不赚钱的猪仔吸引养猪户,然后再通过促销的模式销售饲料让养猪户不断购买饲料赚钱。

在这里我们抛开饲料的效果不谈,假设他的饲料和一些大品牌效果差不多,只是品牌没有他们大,那么站在养猪户的角度来说,我是花钱购买了你的猪仔,我和你是交易的关系,以后我是不是可以在你这里购买猪饲料,也可以不在你这里购买?

这样干并不能有效的锁定你的用户,后面你是通过促销的模式销售猪饲料,一旦促销停止,用户就有可能不再选择你,因为我和你只是普通的交易关系,没有任何的协议关系,甚至说你低价卖给我猪仔,我都不需要感恩你。

如果采用今天的模式,既然你也是准备养猪仔,你是否可以把你的猪仔当做是刀架,把你的饲料当做是刀片,采用免费送的模式,然后利用猪仔来牵制养猪户购买你的猪饲料?这样你就不再需要天天想着怎么搞促销来让用户购买你的猪饲料,这样是不是更加的轻松?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的猪仔是免费送的,我给你的是好处,做人还是要懂得感恩的,所以我们从交易的关系就变成一种恩惠的关系,你免费领我的猪仔,我也要赚钱,你来购买我的饲料不为过。

同时我也会设置一些约束条件或者说是一些协议来控制养猪户,当然这些协议不能不能损害养猪户的理由,要让他们心甘情愿的跟你合作。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就像上面说的,你搞定当地的政府,或者乡镇的负责人,借助扶贫或者发展养殖来做这件事情,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你的知名度,让用户更加的信任你。

如果连政府都不信的,这些养猪户就没救了,而且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锁定客户,一次成交终身锁定。而不是利用便宜卖猪仔给养猪户,然后通过后端的促销实现成交,这样你会越干越累。

当然最核心的还是你的产品,因为养猪户的目的很简单,降低成本多赚钱,猪长得越快越好。所以你的猪仔和饲料是一个核心,你把这两个干好了,同时做好样板市场,后面就可以不断的复制,再配合一些模式就会变得非常轻松。

这个老板还问到一个问题,他说除了卖猪饲料赚钱还有没有钱其他的盈利模式?其实,还有很多,比如卖猪肉,和一些食堂签订采购协议,帮养猪户卖猪肉,用我猪饲料养出来的猪,肉更加的好吃,价格比市面上的还要优惠,你要不要买?

还有大型的养猪户是不是缺资金周转?这个也可以赚钱,另外可不可以众筹养猪?太多了,就看你自己擅长什么,能搞到哪些资源。

一个模式只要你悟到了里面的核心,你可以变出很多的模式,把这个模式应用到不同行业,你就成了这个行业的创新者。而剃须刀+刀片的模式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模式,其实各行各业都存在这个模式的应用者,只是他们都在偷偷的赚钱而你却不知道。

什么才是好的商业模式?不仅能赚钱,还要锁定客户的后端消费,才能实现轻松赚钱。而不是说为了短期的盈利,利用用户贪便宜心里随便设计一些鱼饵吸引用户,但是如果你不能有效的锁定用户,除了浪费你的鱼饵以外没有达到任何的目的,而这样的商业模式和一般的促销又有什么区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