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业余摄影师如何抢占影楼市场
2017-12-18 2302

今天我直接进入主题,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案例,一个业余搞拍摄的老板是如何抢占影楼的市场。

如果你有小孩在幼儿园读书的一定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小孩拿着一张影楼发的传单,帮助小孩拍摄的或者写真的,做成海报形式或者台历的形式都有。然后价格从几十块到1000多块的都有。



为什么小孩会有这个传单?那是因为幼儿园帮影楼发的,幼儿园为什么会帮影楼发这种传单?因为如果有一个小孩报名拍摄写真,幼儿园至少可以提成20块。所以幼儿园愿意帮忙发。

正常来说,幼儿园的市场基本都是被这种影楼占领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你是一个后来者,有没有可能再次抢占这个市场?

很多人会说很难,因为幼儿园一般都是长期和他们合作的,但是有一个业余搞拍摄的老板就在3个月的时间搞定了12家幼儿园,帮2000多个小孩拍照。

很多人可能不愿意相信,业余拍摄是怎么把幼儿园小孩写真这个市场给抢下来的。其实这个老板的操作模式很简单。

影楼帮幼儿园的小孩拍着写真照都是在影楼里面拍摄的。那么这个老板他是业余的,连影楼都没有,怎么干?

他找到这个幼儿园的园长说,你们给影楼发一张传单,成交后影楼给你多少提成,假设园长说成交一个20块。

你现在把这个业务给我,我同样给你20块,但是我不是在影楼拍摄,而是在你的幼儿园拍摄,为什么?

因为他本来就没有影楼,那么园长为什么被他成交了?

因为在幼儿园拍摄有一个好处,把幼儿园当背景,是不是等于免费给你的幼儿园做宣传了?同样的提成,一个没有帮你做宣传,一个帮你做宣传,你愿意选择哪一个?当然前提是这个搞摄影的老板还是要有一点技术的。

然后这个老板怎么拍摄的?如果用影楼那一套,专门搞个时间拍摄势必影响幼儿园上课,老师不愿意家长更不愿意,如果是影楼的话一般都是家长周末带小孩过去拍摄的。

所以这个老板就专门拍这些小孩的生活照,比如吃饭睡觉上课。然后选择几个长得好看的,萌一点的,而且是报了名拍照的,拍了以后做几张海报贴在校园里面,让所有的家长都可以看到。

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要让这些接送小孩上学和接小孩放学的家长看到。然后这些家长看到以后,自己小孩被张贴上去的家长就很高兴,老子的小孩真可爱,然后另外一些家长没有看到自己的小孩心里就有点不舒服了,为什么只有他家的小孩,我家的小孩没有?

然后跑去问老师,一问原来是他们报名拍摄的,接下来是什么情况?这些家长纷纷到老师处报名,几十块钱的事。对于这个幼儿园的园长来说,不用发广告,也不用推销,成交率比你发广告还要高,钱你多赚了,还帮你的幼儿园做了宣传,你愿不愿意?

就通过这种模式,这个老板3个月搞定12家幼儿园,帮2000多小孩拍照,一个幼儿园200多个。至于拍摄以后怎么做相册相片这些就不用我说了,这些直接去对接做相框的厂家就可以了。

有的人说这钱也不是天天都能挣的,拍摄这个是一次性的,但是如果通过这个拍摄的项目把幼儿园的园长搞好关系了,其实后端还是有很多的项目可以对接的,比如书包,校服,书本,甚至是对接一些培训,围绕幼儿园这棵树所长出的叶子你都可以考虑。

竞争就是你死我活,只要比你的竞争对手强一点就可以活下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让你的合作者获得比你竞争对手更多的利益,他就没有理由不选择你。

所以赚钱的多少不在于你有多努力而在于你了解多少人性,赚大钱的高手都是人性的高手,顺应人性就可以轻松赚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