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餐饮门槛低就要找特色,就要做特色
2018-02-09 2126

“餐饮门槛低,什么人都能进,所以就要找特色,就要做特色。”那么到底有哪几把刷子?



特色一:西贝的“黄埔军校”

2014年,贾国龙投资了1000余万元,建立餐饮职业技术学校,他还经常派青年厨师去外地学习、实践,工资照发。

2012年5月,贾国龙看到《舌尖上的中国》里有一个黄馍馍非常适合西贝,第二天,他就开上车直奔陕西绥德老黄家,开口就是30万年薪,差点没让老黄叫来警察。

就这样,当年7月就推出了黄馍馍“3元一个”,仅2012年全年,贾国龙就卖了1000万个黄馍馍。

特色二:看得见的成长通道

从传菜员到服务经理,从小学徒到分部的凉菜导师、店长,在西贝工作十一、十二年的员工比比皆是。

1989年,老郑原在农畜产品基地看大门,此后在西贝干了整整18年,除了媳妇生孩子那一年,他就没离开过,“想晋升,就得好好干”。

特色三:独特的餐饮文化

西贝装修很有特色。一进门就先看到一盘厚重的老石磨,房顶上晒的是玉米棒,房檐上吊的是红辣椒,窗前挂着一排纸糊灯笼。

特色四:下笨功夫做好菜

西贝在做好菜上有这样一个信仰:肯下笨功夫,盯着每个原料,盯着每一道菜,盯着每一位客人。坚持采用做好的原料:西贝在新疆、青海、宁夏等原料基地有20多个人常年什么也不干,就专门找好原料。

西北的菜单在每年的7—9三个月会更换,在这三个月里,要抢购到最好的羊肉,不肥不瘦不大不小,经过排酸分割等步骤储存好,以供一年使用。

特色五:产品三个特性

第一个特点就是它不追求产品的更好:

他强调的是特色,就是这个产品,到底和我自身的这样一个属性,大家讲到了西贝莜面,讲到这个属性是否和它紧密一致。

这个特色实际上是餐饮立足的一个重要的法宝,实际上特色本身来讲,我们讲究一招鲜吃遍天,也是绝大部分商业模式立足的基础所在。大家知道一家餐馆如果没有特色,那么能不能运营下去还是很有问题的。

第二个特点是,不追求品类的多,而是唯一性:

西贝莜面里面有很多故事,比如挂面,糕点,菜品设计等等,有可能是唯一的,这种唯一性所带来的价值,给顾客的体验就非常好。

如果不能够做到唯一性,你就必须在产品服务方面下很多文章,有了唯一性以后,天下独一份,你要想吃这一口,只能到我这儿来。

第三点是非泛泛产品:

很多餐饮,打造鲁菜、冀菜、川菜,全都有,最后可能沦为家常菜,特色乏味。

一家店一定要有自己的地域特色,比如今天看到的云南菜、贵州菜等等,不要想着服务所有的客户,只需要服务对这一个地域特色感兴趣的人,坚定不移地执行就好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