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不花一分钱让洗碗机销到全国
2018-02-12 2248

 在广州并不是一个规模很大的公司,也不是,一个很有品牌影响力的公司,而且这个机器的生产技术呢,也没有模特别的技术含量。



  机器一台呢,将近十万块钱,我们就按8万块钱一台算。他面对的客户群体呢,都是一些中大型的饭店和酒店。

  只有这些中大型的饭店或者酒店,他才有能力去购买这种大型洗碗机。那么需要找的这种客户群体,我们以后厨有十个洗碗工的饭店来举例子。

  后厨洗碗共有十个人,那么所产生的费用和工资,一个人两千五工资,加上吃加上住,合到一个人三千,再加上洗涤用品和劳保用品,平均合到三千三,那么十个人一个月的费用也就是三万三。

  对于后厨。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呢,洗碗工难招,员工不稳定,餐具洗的是否干净难以管理。

  你卖洗碗机,怎么样去解决这些核心问题,怎么去寻找破点呢,这里面使用了八个字叫:免费承包后厨清洗。

  也就是说我的这个洗碗机,我不要钱,但是你每个月,你给我两万五的使用费。这样的话我每个月可以给你省掉八千元。这就是我们在课堂上学习的利润模型,产品不要钱,靠后期的使用费来赚钱。

  这样做的话解决了饭店里的哪些核心问题呢:

  第一,我保证我的餐具洗的干净,如果我洗的不干净,你可以不结钱,或者是我活儿干好了,你再给我结钱。而且,我的机器放在你这里,近十万的机器放在这里,对你是有绝对的保障的。这里有几个破点,第一为客户省钱,省得让人心动,一个月省8000块钱。

  第二,提高效率,你不用再管理员工,整个后厨我来承包,责任都在于我,省事儿!

  第三,给你绝对的安全感,因为我的机器放在你这里。

  那么如果第一步你还不满意的话,我们还有第二步。每月再赠送你两万五的礼品。这个就是运用了赠品模型,赠送的东西:有五粮液酒、王老吉、悦生和食用油、椰汁果汁,大米等等,价值两万五实际成本也就是三千元。

  那么破点找到了,第三步呢,你使用我的洗碗机,我为了避免机器的损坏,为了防止你不干了跑路,为了防止你拿我如此贵重的机器作抵押,那么你需要,给我交一万块钱的押金。这个押金呢,什么时候我们不合作了,我就退还给你。

  这样子形成的结果就是大量的饭店或者酒店主动求合作,那么洗碗机现在是有活儿干了,但是洗碗机机器本身的钱从哪里来,接下来又运用了资本分拆和平台思维。

  继续运用免费模式的利他精神,如何利他。换个思维,每个月也就说每台机器有两万五的毛利润。那么这个毛利润减去成本净利润合到多少呢,一台机器,需要一个放碗碟的人,一个收碗碟的人,两个人的成本,两个人的工资合六千元,再减去洗涤用品,劳保用品,这些成本之外,一台洗碗机可以产生的净利润是15500元。也就是说我的一台机器可以产生净利润是15500元的净收入。这是一个创业机会。

  一个月15500元的这个机会适合谁呢,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青创会等等这些刚踏入社会的人员,这个收入对他们来说是比较高的,比较稀缺的创业机会。

  那么我来找创业者合伙人。你如果想要这个机会,那么你 需要买三千元的礼品才能跟我合作,这个三千元的礼品也就是刚才,第二步里面送给饭店两万五的礼品的成本。让第三方来买单,这样的话你的净利润呢,也就是在一万五千五减去三千也就剩下12500元每个月。

  那么我跟你合作,我的机器卖多少钱呢,我的市场价格是十万。常跟我合作的话我卖9.5万,你跟我合作机器的钱,有两种付款方式:第一种,就是你注册餐消公司通过中信授信,可以批十万元的额度你直接把九万五刷给我。信用卡,你自己还,然后每个月呢,你有一万两千五百元的净利润,七个月以后的话,都是你的纯利润,这是有绝对保障的,甚至也可以签协议,有保障。

  第二个,如果分期付款,那么你每个月付我一万,额外呢,你要再给我一万的金融服务费,那么共计是10.5万。

  在这个模式执行的过程当中呢,有一些变化。在这里面洗碗机、酒店、餐消公司形成一个生态闭环。可是餐消公司这个角色呢,在实际执行当中呢,大多数是被酒店的、前台经理、领班儿、大厨他们所取代的。因为这些人他们在酒店里面、饭店里面长期工作是有感情的,顺带做这些业务是非常方便的,只需注册餐消公司即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