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秦绪文:速溶豆浆免费送背后的商业逻辑
2018-02-26 2187



今天再和大家分享一个传统企业转型的案例。一个传统做大豆加工的老板通过商业模式的设计进行转型


做大豆加工行业的老板非常多,基本的模式都是从农户手上把大豆收回来,然后进行加工成粉,然后再卖给一些终端的商家,商家再卖给消费者,所以有很多人平时吃到的豆浆,你以为都是现磨的啊,其实有很多都是大豆粉冲出来的,跟奶茶一个样。


那么这家公司做这个行业也有很多年了,营业额也还算可以,但是后来由于竞争的原因,业绩也受到了影响,因为这种传统的行业基本都是把产品卖给商家,然后商家卖给消费者,只要几个大的采购商家出现问题,那么业绩就马上会受到影响。


所以后来这家公司寻求转型模式,开发了一种速溶豆浆,简单的说把大豆粉用开水冲就可以直接喝了,大豆的营养大家都懂的。


传统的做法可能就是,仍然以卖为主,卖给一些白领,上班族。


但是,他们采用的模式不是卖,而是送。也就是说我不再和你们竞争卖产品了。因为他们已经不靠卖产品赚钱了,产品是免费送的。


那么免费送怎么赚钱?即使你的成本可以做到很低,但是仍然是有成本的。那么种免费送的模式基本都是羊毛出在猪身上的。


产品是免费送,但是产品的包装上面可以做广告,也就是说,他免费的为一些固定商圈的办公室白领提供豆浆,针对精准的人群进行免费赠送,而不是像很多老板满大街送产品。


为什么只送给这些办公室的白领?因为这些用户收入高,消费能力高,广告商给的广告费也高,只要一个用户的广告费高过一包豆浆粉的成本就可以赚钱。


所以他们把广告印在包装袋上面,把豆浆变成一个广告载体,就有了广告的属性,这种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的互联网模式。


因为他的用户非常的精准,消费能力高,而且阅读率100%,所以,广告价值就会变大,然后对接一些高利润的广告就可以实现盈利。


简单的说,就是利用免费豆浆培养用的习惯,然后通过广告的模式进行盈利,当然他还可以卖自己的产品。


其实这种模式适合很多传统的产品加工行业,比如说有的老板是种植莲藕的,但是莲藕的销售会受到很多的因素制约,所以这个行业,作为种植的老板,基本很难转型赚钱


当然,搞个莲藕农家乐或者莲藕的观赏旅游之类的也能赚钱,那么这种就是要靠莲藕作为引子,开发更多的盈利模式。


另外一种就是把莲藕进行深加工,做成粉,然后加入一些保健,养生美容等等的功能,好像莲藕粉的功能也挺多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用上面的模式进行测试,送给精准的用户群体,然后通过后端的销售其他产品或者说通过免费送产品上面做广告的形式获得盈利


这个时候你的莲藕就不是普通的莲藕了,而是变成一个大健康产业的产品,这样这些用户就变成你的忠实用户,不断的开发这些用户的更多的价值从而获得更多的盈利空间。


所以同样的产品,有不同的赚钱模式,有的靠产品本身的价值赚钱,就是卖产品赚差价,靠产品本身的价值。有的是靠产品用户的价值赚钱,产品免费送,靠其他的产品盈利,靠用户的价值,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老板烧钱获取用户,因为用户的价值远远比一个产品的价值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