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免费健身还赚钱 这家健身房要逆天
2018-03-18 2352

有一学员说自己家楼下,一家健身房健身年费只要1680元。去锻炼的会员,只要锻炼满45分钟,就可获得6元每次的现金返还。这样下来,280天就可以将会员费全部赚回来,健身馆一年要返还给会员2190元。也就是说,你坚持每天去锻炼,健身馆一年反而要倒贴给你510元。



我们来分析一下健身馆的盈利点,归纳为以下几点:

第一个盈利点:

99%的人根本达不到每年去健身房280天。一般而言三天一次当属于正常了,那也就是120天一年,返还720元,消费了960元,这个就是健身房的收入。扣除房租水电工资,赢利点很容易实现。

第二个盈利点:

健身房中的私教、饮料、营养品、运动服等等,也是健身房的盈利点之一。

第三个盈利点:

是大家常见的资金沉淀,以可容纳1000人的大型健身馆为例,如果1000人办卡,那么该公司就能收取168万。假如每天平均有100人前来健身,那么每天要返还600元,一年就是21.6万,这一块毛利就高达146.4万元。

扣除请教练、租场地等等的费用以及两三个月的周转资金,至少还有100万的资金可以随便用,拿去做一些稳健型的投资,也能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商道即人道。每一个商业模式的设计背后都是对于人性的深刻洞察。

第一个盈利点的设计原理总结成两个字就是:概率。

这是个数学的概念,行百里者半九十说的就是这个现象。它的背后其实是心理学里面一条比较基本的理论产生的,即人的自我高估心理。就像我们在拿到一张合影之后首先找的人就是自己一样,每个人都会以自我为中心,因而就会产生自我高估的心理。办卡的时候,我们都会以为自己能够坚持,这就很像很多人的减肥一样,往往坚持不了一周就缴械投降了。

第二个盈利点的设计原理总结成三个字即:需求链。

需求链即同一批人的节点需求,在这一点的设计在本质上要求我们在思维层次上要跳出自己的产品、自己的行业去看待客户和用户。这样客户和用户的价值就能够最大化,而我们自己也要不断升维,摆脱同业的红海竞争。比如横店院线的收入组成,票房、广告、餐饮的结构竟然是1:1:1,单从利润结构上看,我们很难说横店到底是在赚什么钱?但对于商业而言,使资源流自我循环才是核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