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如何兼职自媒体?兼职做自媒体能赚多少钱
2018-07-05 2234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很多人都开始投到自媒体当中,有些上班族感觉说我也想去,再多赚一份收益,那上班族能不能做自媒体,这个答案是可以的,你可以兼职去做自媒体,前一段时间看到好多上班族,在上班的路上去回答悟空问答一个月都有稳稳的几千元收入。

所以如果自媒体做好,收入可能比你现在的工资还要高。

那如何做自媒体,我们需要明确这三点:

1.自媒体类型



首先我们需要选择好类型,我们需要想好要做什么样的类型,我们想做写文章类型的自媒体还是想做短视频类型的,做写文章类型自媒体首先我们自己要有文字写作能力。不一定很好,但是起码别人要能看得懂,逻辑性,条理性必须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说能够做一个比较好的自媒体。

当然你如果说想一边学一边做文字自媒体也是可以的。

那如果想做视频自媒体,你需要有良好的拍摄视频能力,剪辑视频能力,后期制作视频能力,这三个需要具备,如果还不会,建议马上去学习。

确定好想做的类型之后我们就需要做下一步,进行定位。

2.确定定位方向



你想做哪个领域的?是职场领域,创业领域,营销领域,旅游领域,还是美食领域,或是育儿领域。

因为领域的选择有很多,所以需要用心细心的选择好,只要选择好了,就不要随意更改,因为定位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收益,那些做的比较成功的自媒体都是在前期进行了细致精准定位的,所以定位非常重要。

3.选择发布平台



一个好的平台对于自媒体来说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赚钱,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视频发布平台和文章发布平台有些是不重合的。

比如今日头条他就是可以发布视频同时也可以发布文章的平台,但是搜狐公众号就是只能发布文章,不能发布视频,想发布视频需要到搜狐视频发布。

这三点确定好之后就要开始运营自媒体了,如何创作,如何写作标题,如何学做内容,如何推广视频和文章,让自己的播放量和阅读量增加,这些都需要再运营的时候一步步学习的,边学边做,边做边学。

兼职做自媒体可以赚多少钱?这个看你做到什么程度,你如果做到头部的百分之二十,一个月赚几万是有可能的,你如果做的是底部,那么收益几十几百都有可能,所以一定要坚持往头部走,一步步的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实战经验才是正途。

当你做时间长了,做久了,基本上关于自媒体如何玩你心里也有一个大致的思路了,然后就按照正确的方式,按部就班的去操作就可以了,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年,两年,三年,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