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秦绪文讲师,秦绪文联系方式,秦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 网络营销 微信营销 新媒体营销 自媒体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绪文:美食自媒体如何去做?美食自媒体如何创造内容?
2018-07-05 2389

做自媒体的人有很多,也涉及到各个领域,像旅游自媒体。像娱乐自媒体,像情感自媒体,都有很多,那还有一类自媒体是被大家认为最快最方便最简洁,同时也是最容易吸粉的美食自媒体。

大家总认为说我只需要拍个美美的美食视频发布上去,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推荐量和粉丝了,但是事实上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去做的。

那美食自媒体应该怎么去做,你需要进行良好的布局,才可能把美食自媒体做大做强,自己到底做什么类型的美食自媒体,主要有以下四个方向:

1.地区性的美食



第一个就是拍一些地区性的美食,一般来说,地区性的美食最容易引起地区转发和关注的,比如上海最好吃的美食攻略,对于上海人就会特别愿意去看,因为地区性的美食,最容易引起本地人的共鸣,你把某一个地区某一个城市的美食全部挖掘出来,一一去做,这样会引起当地人疯狂的转发和点赞。

2.犄角旮旯里的美食



寻找美食在某一个犄角旮旯在某一个小片儿区,这家店做的美食非常非常好吃。而且非常地便宜,你可以去做挖掘类的美食自媒体,帮助大家去筛选好吃的店,你会很受追捧的,这样的美食自媒体最好在北上广深和其他一线城市比较有前途。

帮助大家找到这样的好吃的地点的同时,还可以赚取不少的利润,因为你去参加,去帮他做广告,他肯定要给你相应的福利。

3.历史性的美食



什么叫历史性美食?比如说我们小时候最好吃的东西,能够引起我们回忆的东西,一分钱的糖果,一毛钱的冰棍,类似于这样的,会引起80-90回忆的美食。

4.全球性的美食



你去的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国家都找出一个特别有代表性的美食,只要是在真正好吃的,全国的人都帮你推,而且走到全世界去吃,比舌尖都火,而且会帮大家打开一扇看世界美食的窗口,比如韩国最好吃的是什么?日本最好吃的是什么?美国最好吃的是什么?英国最好吃的是什么?

5.创意性的美食



你可以自己做一些比较创意性的一些健康餐,减肥餐,儿童餐。那也可以引起大家的关注。

所以主要从这五个方向去做美食自媒体,我感觉是比较棒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