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智江,戴智江讲师,戴智江联系方式,戴智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顶级战略、集团管控、管理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智江:关于责任体系的建立
2016-08-27 2642

关于责任体系的建立

企业的责任体系是什么?责任体系是把管理的重心从过程(即职责)转移到结果(即责任)上,每个部门或岗位的设置都有其最根本的目的(即其所需承担的责任),而职责只是为了承担这些责任所需完成的工作而已。

当工作中出了问题以后,责任人必须勇敢的站出来承担责任,然后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或意见!

没有责任的原因探索是无用的,没有责任的解决方案是无效的。

为什么要建立企业的责任体系?在很多企业的内部管理中,都会将很大的精力投放在部门或岗位的职责梳理、流程优化上,试图通过一套所谓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使公司的效率提升。可是实际的效果呢?我们经常看到同样的问题在反复发生;我们看到很多员工是领导安排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多一点也不做;我们看到公司基本属于被动式工作,然后我们认为是公司的执行力不足或者是管理体系有问题。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上述问题的发生都是由于责任体系缺失引起的。

当公司内只有职责而没有责任的时候,员工的工作会没有方向,会产生频繁的推诿扯皮,会为各种问题和失败寻找借口,公司的组织运行效率将会持续保持在很低的水平!

建立责任体系,让员工为了责任主动去梳理职责,让员工的工作由被动转化为主动,让所有的推诿和扯皮不再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