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耀,齐耀讲师,齐耀联系方式,齐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耀:齐耀老师:从烟草到褚橙,这不仅仅是一段故事,更是一曲商业传奇!
2019-03-06 2287

2019年3月5日,一代商业传奇主角的人生在云南落幕。

1928年1月23日是非同寻常的一天

对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的这个农民家庭来说,这一天是喜笑颜开的,这一天,他出生了……

他叫褚时健,这个平常而又平凡的的家庭出生的他,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经历。

经历过磨难,历练过苦楚,他的人生有过很多次起起落落,而深入人心的便是坎坷人生的那曲传奇。

从烟草大王到褚橙大王,他的人生不仅仅是一段故事,更是一曲传奇!

人生起跑线:谁的出生不平凡




你可以选择怎么活,可以选择怎么过,却唯独不能选择出生。”

常常被这一句话警醒,是啊,指望着“投个好胎”的人儿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出生都是幸运的。

       出生于农民家庭的褚时健跟我们一样,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做着准备起跑的姿势,辍过学耕过地,扛过枪打过仗,创过业同样也跌宕起伏过,谁的出生不平凡?我们的成功又将何去何从?

苦涩滋味:专属于烟草的味道



每当烦躁不堪,你是否经常会想起抽一支烟?那些年曾经抽过的红塔山的味道你还记得吗?

      从玉溪烟厂开始,到红塔山的成立,从一个几近破产的边陲小烟厂到走上国际著名烟草行业,就是褚时健在自己现场主义的带领下所得的硕果。

      ”他每天从办公区走到生活区,为的是沿途能将烟厂各个工序都考察一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注于现场的他,总是能够将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专属于烟草的苦涩味道,就像是褚时健在整个过程中的经历一般,虽苦却有劲儿。

历经坎坷: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



1995年一封匿名检举信将褚时健送进了监狱,《财约你》中褚时健这样描述他的这一段跌宕经历,“第一,我觉得人生哪个没有错?第二,你认为我错了,我可以改正。人生应该为社会、为国家在任何时候都有些贡献。条件不同,条件好了贡献多点,条件差点贡献少点。在那段时间,要作为一般人总想着不行了,我那些朋友说,算了,不用干了,你干多少会怎样?国家不承认。我说我们自己也有错误,不要再错是做得到的。以前干国家的,有国家的规章制度管,现在我自己干。我们试试看,所以来种果园。”

       《中国企业家》在文章《暮年褚时健》中提到,“我今年77岁了,过去的事我根本不去想,不如意的东西越想越多,想它自己找麻烦不是?”过去已经不再,眼前重要,未来更重要。

谁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坎坷会有!成长也应该有!



勇于尝试:”东山再起“又何妨


身陷囹圄也不能阻挡褚时健的勃勃雄心,种植褚橙便是他的再次创业,十余年后,褚橙年产10000吨,利润超过6000万元,被称为“云南最好吃的橙子”“中国最励志的橙子”,并风靡全国。





”我吃过他的橙子,这么大年龄才开始创业又做得这么好,确实给我们这些非常大的激励。“王健林这样评价他。是啊,岁月的流逝并不能代表什么,年龄的渐长也不能阻止想要成功者的韧劲。

     岁月并不会蹉跎了我们的冲劲,只会在沉淀的过程中教会我们成长,缩短你与成功的距离。


真挚缅怀:商业的一代传奇



臧克家曾经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这样描述褚时健的人生一点也不为过,抽过红塔山,尝过“励志橙”,多少人的记忆深处有褚时健的痕迹。

       他独有的商业思想,他特有的坚持品质,他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铸就了他注定不平凡的一生。

       从烟草大王到褚橙大王,这不仅仅是一段故事,更是一曲商业的传奇!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详情请关注鼎兴咨询微信公众号(dxzx888)

长按下面二维码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