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耀,齐耀讲师,齐耀联系方式,齐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耀:齐耀老师:为什么你的目标都实现不了?
2019-07-08 2457

常常把某一个目标挂在嘴边,常常说要“为了什么什么而努力奋斗”,常常会朝着一个想要去的方向进行,但是生活中还是会有人在目标制定之后实现不了,那么究竟是那些原因呢?

※ 半途而废,没有达成的动力

能不能长久坚持是目标实现的关键,很多人在实行的过程中总是会被很多艰难困苦打倒,所有目标的实现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实现的过程中,总是会或多或少遇到一些挑战和挫折,于是那些不能坚持到目标实现的人,就选择了半途而废,成功自然也就远离了他们。

※ 目标不合理

目标不合理是大多数人目标不实现的原因,很多人好高骛远,很多人见风使舵,更有很多人摇摆不定,于是给自己制定目标的时候,总是会或多或少将眼睛盯在别人的目标上,于是参考着别人的目标,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可能有的人刚好碰到了运气,于是成功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好运,于是失败了,目标不合理才直接导致目标不实现。

※ 缺乏明确达成时间

制定了合理的目标,但是却没有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期限,这个目标的实现过程要持续多久,没有这个明确的时间概念,于是可能浑浑噩噩,于是可能懒懒散散,在这个过程中不用管最后期限的到来,这样的目标怎么可能实现呢?

※ 目标不够明确具体

一套大话空话环绕出来的目标,在别人问起来算是有目标,但是问你的目标到底是怎样的,可能就说不上来了,这样的目标不够明确具体,连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应该干什么,还怎么可能为了实现目标而朝着某一种方向努力呢?

※ 缺乏详细计划

一个目标的大框架并不能左右你目标的实现,为实现目标制定详细周到的计划,并且努力为之付出,实现目标也不会那么难。

※ 没有定出核心目标

目标定了一大堆,有大有小,有短期目标更有长期目标,零零散散毫无规律,这大概是现在人定目标的现状了吧,正是由于这样,很多人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找不到自己的核心目标,不知道每天为了这大大小小的目标奋斗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这样的情况也会导致目标不实现。

※ 时间管理不当

实现目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其中时间是决定因素之一,你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且为此制定了详细的实行计划,但是却没有好好把控时间,于是就会出现不能如期实现目标的原因,毕竟持久战不是谁都能坚持到最后并且成功的。

※ 没有依计划实行

无论是短期目标还是长期目标,既切合实际又为之制定了详尽的实行计划,但是人往往会因为各种不同的因素停滞,于是没有依据计划实行的目标还是没有实现。

※ 缺乏坚持到底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贵在坚持,实现目标更是如此,在制定了目标之后,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继续坚持下去,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实现目标?就算目标切合实际,就算目标有详尽的计划,但是自己放弃又有谁还能救他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