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耀,齐耀讲师,齐耀联系方式,齐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耀:齐耀老师:给创业者的3点建议!
2019-09-21 2034

更多精彩关注齐耀老师微信公众号“鼎兴咨询”ID:dxzx888


哈喽,大家好,久违的阳光终于出来啦,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那我们就分享一些正能量满满的话题吧!

一兴前两天跟着齐耀老师去见客户,特别有感触,因为我看到了创业者们的艰辛和坚韧。特别想跟大家分享这些正能量。

关于创业需要注意的事,很多创业者都是特别关心的,在之前的私心里,很多粉丝都在留言咨询,齐耀老师可不可以给创业者分享一些干货。

这次一兴就带着广大创业者粉丝的心声,向齐耀老师请教了一番,齐耀老师档期有点满,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干货分享,因为下次一兴也可能争取不到了!

齐耀老师分享,给创业者的3点建议:选好行业、清晰定位、循序渐进。

01 选好行业很重要

很多创业者表示,在创业初期,自己总是根据自己的爱好或者眼光寻找行业,有的人可能是因为受到前辈影响,有的人可能是听取别人意见,有的人对市场进行过分析,但是却总有一些不周到,不全面的地方。

而选好行业对于创业者来说就是极其重要的。

对于一兴来说,感悟颇多的就是前两天去客户公司了,客户是要给酒店员工做培训,而在客户和齐耀老师谈话之间,一兴得知,客户自己其实也是搞房地产的,而酒店正是自己想法下的一种产物。

他有一句让一兴印象很深刻的话:

“早在几年前,别人都觉得这地理位置不好,我就看到了这块未来一定会迅速发展”

作为一个小小的员工,一兴从心底里深深佩服各位企业家们的远见,而作为鼎兴咨询的一员,我看到了太多在创业初期就遇到瓶颈的创业者,因为没有选好行业而走的那些弯路。

所以,每一位创业者在初期就一定要对市场,以及自身清晰地分析,做到选好行业就是成功前提。

02 清晰定位需把握

清晰定位主要指两个方面:一是对自己企业清晰定位;二是对自己清晰定位。

对企业清晰定位:

很多创业者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在做某一个领域没多久,就开始发现了这个领域的挑战和难题,有的人就退缩了,开始觉得别人做的另一个领域不错,于是,又把精力放在了另一个领域,诸如此类。

这样下去,最终没有找到任何适合自己的领域,而且白白浪费了时间、精力、财力。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要找对方向,而对自己企业的清晰定位就是基础。

对自己清晰定位:

俗话说的好“术业有专攻”,每一个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都要清晰地认识自己,自己适合做什么,自己擅长什么,自己有哪些特长,对自身有了明确的认识,才可能在自己所专长的领域内做的更好。

一个人可以不用三百六十行都通,但是一定要有一行能做精,这样一个创业者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03 不急不躁循序渐进

焦躁是创业者的大忌,因为每一家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它会遇到各种挑战,各种竞争,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可能在初期更是容易在挫折挑战面前放弃,因为长时间没有看到收益等,可能导致心理上的焦急。

这是干企业的大忌,凡是都是有个过程的,企业成长发展更是需要适应市场,适应环境,适应时代大背景,所以创业者一定要不急不躁,循序渐进。

创业的道路很艰辛,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却也很快乐,因为会有无数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愿所有的企业家们都能在创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