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凤芩,胡凤芩讲师,胡凤芩联系方式,胡凤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培训师培养与课程开发权威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凤芩:培训人的8种初心,总有一种说的是你!
2016-01-20 2039

之前分享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扼杀初心的7把刀,唤醒初心的7剂药》两篇文章,引起了不少朋友的共鸣。


但同时,也有小伙伴提出:


“你说的都是找到初心之后的事,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怎么办啊?”


这的确是个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探探“培训人的八种初心”。


八种初心从何而来?




1
技术职能型




技术职能型的人,最看重在专业领域的成长和积累。


在他们眼中,培训就是一门技术!其最大魅力就在于你可以不断精进提升!


口头禅:“太不专业了吧~”


2
管理能力型




管理能力型的人,最看重的是管理职能、资源整合。


在他们看来,培训是管理的艺术。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有机会进行跨部门的资源整合和过程管控。


口头禅:“如何实现资源效用最大化呢?”


3
独立自主型




独立自主型的人,最看重“自由”,不喜欢被束缚。


培训师这个相对自由、又多金的职业,在他们眼中就是最好的通往自由的通道。


口头禅:“别总管着我,给我空间!”


4
安全稳定型




安全稳定型的人,最看重的是“安全感”,安全、稳定、安全、稳定……


培训,可以帮助他们在能力方面持续提升,并且较少遇到激烈的冲突场面,相处的人都很nice,感觉就像儿时大毛熊给自己的安全感。


口头禅:“别让我不安,我要踏实,我要心安。”


5
创造型




创造型的人,最看重的是创新,一定要“新”!


培训,可以让他们接触到很多“创新的机会”,并给予一定的“创新空间”,这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给钱不换。


口头禅:“嘿!来看!我创造了一件新东西!”


6
挑战型




挑战型的人,最看重的是刺激!战胜困难的快感!


培训,将会面对很多挑战——诊断问题的挑战、沟通协调的挑战、整合创新的挑战、自我提升的挑战、来自学员的挑战……(满足了吧~)


口头禅:“有难度!有意思~”


7
服务型




服务型的人,最看重的是为他人提供帮助、创造价值。


培训,是一个成就他人的职业,看着学员有所成长,师者心中欣慰无限。


口头禅:“需要帮助吗?”


8
生活型




生活型的人,最看重的是生活的质量。


培训师如果可以合理安排档期,还是有很多“闲暇”时光的。可以说,培训师是一份可以享受生活的美好职业


口头禅:“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