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凤芩,胡凤芩讲师,胡凤芩联系方式,胡凤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培训师培养与课程开发权威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凤芩:培训师的5个需求层面
2016-01-20 1322
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的五个需求的理论,描述了人在不同阶段的阶段性需求层次高度。作为职业培训师的成长过程,胡老师认为同样有5个层面的需求。


▌第一个层面:生存需求


目前培训行业的进入门槛没有太大的限制,有些人做了几年老板觉得自己的成功经验可以分享了进入了培训界、有的人做了几年HR,招聘了几年员工,考核了几年绩效,觉得自己可以教别人这些了进入了培训界,甚至有的人听过某大师讲课之后发现还没自己讲的好进入了培训界......总之,任何行业都有个案,培训师的进入原因非常多,但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绝大多数培训师还是稍稍有羡于鲜花、掌声、受人尊敬、时间财务自由等等。因此,多数刚入行的培训师第一需求便是有课上。处于这一阶段的培训师几乎没有太多的同行业资源,仅靠周围的朋友、讲课后的学员转介绍维持基本的上课需要。


胡老师建议,先别考虑太多“钱”的因素,你看那么多的知名品牌都有试用装、小样品、试吃品。你可以接受市面上专业的TTT训练,然后先从熟悉整个企业培训行业入手,建立好的培训机构渠道,打通全国各地的资源和人脉。你也可以经常参与小型的同行聚会,免费为客户演讲几小时或者半天来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好的课程一定是讲出来的!”


▌第二个层面:客户认同需求


处于这一阶段的培训师开始不断的开发自己的课程,甚至将授课内容更加细分化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但这样的情况维持不到一年你会发现一个问题:你几乎无法改变学员!开始你会怀疑自己积累的不够多,或是自己掌握的技巧不够等等。


事实上,一个人永远无法改变另一个人,尤其是成年人。针对以上的情况,培训新闻胡老师建议,你只能持续地教给一些好的理念和工具,让他们自己改变。你可以从影视中学习舞台技巧,你也可以听听那些点评的节目,你也可以把你曾经的授课内容录制下来反复观看,注意你认为的精彩环节以及差的环节现场学员的反应。培训师要想改变他人提升授课水平,最重要的就是备课和总结,每一场培训前都要详细的了解学员的情况,量身定制和修改培训内容和案例。每一场培训后都要仔细的分析和总结,学员和组织者反映好的在哪,不好的在哪。千万别偷懒。


▌第三个层面:安全感需求


有过一段时间的授课经验了,也见识过很多专业培训师的水准了你会发现,原来这些优秀的培训师他们的授课技巧和现场掌控能力是那么的强。这个阶段的培训师集中体现在模仿和过分关注技巧。为了提升学员满意度,你不断的参加学习,开始大量的看书以增加自己的内涵,你发现很简单的道理在书上描写的是如此的深奥,于是反求诸己。实在不得已,你开始考虑上个博士,最起码也是硕士,至少去高校讲讲课挂个特聘讲师的称号也可以。这不是为了名头,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的安宁。


胡老师建议,如果你想有更多的安全感,就一定要不断的学习,模仿也好,修改别人的东西也罢,尽可能的先成为模仿的行家。但是要清楚的是,模仿也是要技巧的。总有一天你会做出你自己的个性和风格出来。所谓的头衔和荣誉也是有必要的,但尽可能寻找第三方给出的资格和荣誉评定。一个第3方承认的荣誉,远远胜过10个王婆。


▌第四个层面:自尊需求


培训师之所以喜欢站在讲台上,一方面是因为收入可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获得认同感。每个人都有自尊,只是培训新闻胡老师认为培训师的自尊感比一般人更强烈一些。所谓的自尊便是尽可能的做好个人品牌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你。很多人说培训师应该更好的做好每一场培训,应该从课程本身去研究和提升。这基本上是废话,这是做为一名合格培训师的基础。谁不想成为像陈安之一样的演讲大师,像杰克韦尔奇一样的企业教练,或者像彼得德鲁克一样的管理大师?


但凡被称之为“名师”的人,先不论讲课的内容好与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常重视个人的品牌宣传(自尊)。胡老师研究陈安之发现,他曾经出版了10几套畅销书,录制了近100套音响制品。他有上万名的知名培训师、企业家、媒体的正面评价见证。如果你在优酷上搜索“销售技巧”相关的视频,你会发现,陈安之的视频每个月的点击量超过1亿人次。但凡顶级知名的培训师没有一个不看中自己的自尊。做好个人的品牌推广,赢得更多的自尊和自信,是培训师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如果你想在2016年更好的提升个人品牌知名度,请加胡老师微信(mingshi-8),胡老师定当全力以赴帮助你。


▌第五个层面:市场提升需求


处于这一阶段的培训师几乎每个月都能讲授5-8天课了,如果加上客情关系做的不错,个人营销做的不错的话。有些培训师已经明显觉得“忙不过来”了。他们会说,我课程讲都讲不过来了,根本不需要提升市场报酬。


胡老师采访了数百位培训师,对于此类“孤芳自赏”者,发现他们即使会累死也不敢涨价,因为他们怕失去的比得到的多。有本事你上调50%试试。看看还有多人找你讲课。现代培训师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有这样一句话:经验就是财富;但关键问题是如何把经验变为财富?


胡老师有几点建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培训师讲什么,首先取决于你有非常清晰的市场定位和课程定位,你会什么?你做过什么?做过的这些经验,市场是否有需求?与你讲授同样内容的培训师都处于什么阶段?你能迅速找到与他们的差异化吗?那些为了混口饭吃的不值得一提,如果你有长期的职业规划,那么你一定要思考这个问题。甚至要找一些专业人士来给自己把把脉。


另外,如何接到更多课程?让潜在客户了解自己、让培训机构主动找上门推广自己的课程,也是需要高度重视的。讲师简单包装一下自己,那是可以理解的。一流的产品,如果因为二流的包装,那只能卖三流的价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