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凤芩,胡凤芩讲师,胡凤芩联系方式,胡凤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培训师培养与课程开发权威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凤芩:六招激发学员学习欲望,100%提升培训效率
2019-12-27 2153

前言


为什么参与同一次培训,有的学员吸收的知识、技能特别多,受益匪浅;有的学员吸收的知识、技能较少,培训前后进步并不大;也有的学员几乎没掌握培训师所讲授的知识、技能,一无所获。这主要与学员的学习愿望与注意力有关。


据研究分析表明,在演讲过程中,听众至少有10%的时间在观察演讲者本身以及周围环境、至少有70%的时间想在自己的事情。所以,由于种种原因,学员的注意力不会长久集中,热情也不会永远高涨。

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学员认真地学习,积极地参与,那我们就必须想方设法激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培训当中来,并且使他们集中注意力。



激励学员的学习愿望,使学员集中注意力,帮助学员提高培训收益是培训师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也将保证培训的顺利进行以及获得良好的效果。

当学员的学习愿望越强烈,培训师就越容易开展培训工作;如果学员的学习愿望没有被培训师激发出来,那么他们的学习和听讲将是被动的,同时也有可能被视为浪费时间。

鉴于以上原因,每个培训师都必须掌握激励学员的技巧。


首先,我们先简单了解什么是激励。“激励”一词对应的英文是“ motivate(动词)”, motivate有两层含义

★提供一种行为的动机,即诱导,驱使之意★通过特别的设计来激发学习者的兴趣。如教师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教学管理措施和课程设计来规范、引导学生的学习行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