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浅谈数据分析——不是唯一方法
2016-01-20 4331

数据分析是一个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

数据分析的优点是相对客观,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人力和时间成本很高。

游戏里的数据分析无非就是要实现2个目的:

  • 发现现存问题的本质,并解决他(99%)

  • 发现一些趋势,以便未来做的更好(1%)

其中第一个目的占99%!第二个目的我没见人专门做过,我自己也从来没有专门做过类似的事情,最多就是数据看多了,瞎猫碰上死耗子,发现点趋势来。

所以数据分析主要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做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有时候数据分析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例如:新版本很快就要更新了,一还有一堆准备工作没有完成,这个时候你发现新出的装备卖的很不好,远远不如预期。

如果你还花很多时间去分析为什么那个装备卖的不好,那你就耽误了更重要的新版本!当时间不够的时候,分清主次,别再数据分析上浪费时间。找不同类型的用户聊聊,基本就能发现主要的问题所在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