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屹,林屹讲师,林屹联系方式,林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PPT/Excel/Word/Office/WPS办公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屹:林屹老师:PowerPoint的 “10/20/30原则”
2016-01-20 2600


非常简单:一次PowerPoint陈述,应该只有

10页幻灯片,持续时间不超过20分钟,字体不小于30
磅。我在
风险投资业的经历表明,这一原则适用于任何能达成协议的陈述:比如,募集资本、推销、建立合作关系等等。 
          10是PowerPoint陈述
中最理想的幻灯片页数,因为一个普通人在一次会议里不可能理解10个以上概念——风险资本家也是普通人。
(你和风险资本家的唯一区别只在于他是在拿别人的钱赌博给自己挣钱。)如果你必须要用超过10
页的幻灯片来解释你的生意,你可能就没生意。风险资本家关注的10个主题是:   1.问题  2.你的解决方案  3.
商业模型  4.潜在力量/技术 5.市场营销 6.竞争
 7.团队 8.起始点和里程碑
 9.地位和时限  10.概要和行动呼吁  
       你必须在20
分钟里介绍你的10
页幻灯片。当然,你可能有一个小时的预约,但是你要使用一个
Windows笔记本,这可能会花去四十分钟让它和投影仪正常工作。即使安装非常顺利,人们也可能会迟到,又不得不早退。在一个完美的情况下,你在
20分钟内完成你的介绍,就可以留下40分钟时间进行讨论。        
  我看过的大多数陈述,都使用着
10磅字体的文本。在一页幻灯片里挤进尽可能多的文本,然后陈述者可以读它们。然而,只要听众发现你在照本宣科,他们就可以在你之前读完,因为他们读起来总会比你说


得更快。结果造成,你和你的听众不同步。 
         
人们使用小号字体的原因有两方面:第一,他们对自己的材料不
够熟悉;第二,他们认为更多的文本会更有说服力。统统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强迫你们自己使用不小于30
磅的字体。我保证这会让你们的陈述更好,
因为这要求你们发现最重要的部分,并知道如何解释好它们。如果“30磅”这一条太死板了,我再提供一个算法:
找出你的
听众里年龄最大的人,把他的岁数除以二。那就是你最理想的字体大小了。
         所以,请遵守这个PowerPoint的“10/20/30原则”。
如果没有别的
什么情况,下次你的听众里有人抱怨失聪,耳鸣或眩晕,你就该知道出什么问题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