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平策,邱平策讲师,邱平策联系方式,邱平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平策:八字剖象法
2016-01-20 3136

八字剖象法,是指通过剖析生辰八字中的各种垂象来解读命运现象的命理学方法。

八字剖象法,由现代命理学家邱平策先生总结研究并提出,是平派命理的重要技法之一。运用八字剖象法,既能抽取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所难以具体描述的各种特殊意象,也能具体反映人生客观事物本来具有的一切实象。

 

    《平策命理秘踪》云:八字成列,象在其中。

为让研究学习平派命理象法的广大八字爱好者在剖析八字垂象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邱平策先生将蕴含在生辰八字中的先天垂象和后天垂象加以系统整理和剖析,研究总结出了八字“命象”的各种规律,并运用古代八字命例给予诠释,最终定义为“八字剖象法”,以飨广大命理爱好者。

 

邱平策“八字剖象法”释义:

所谓剖象,即剖析现象。八字剖象,即剖析生辰八字所蕴含的各种人生现象。《易·系辞》曰:“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变化见矣”,“见乃谓之象”,即谓现象。八字剖象法,是对八字先天垂象、后天垂象以及干支类象等及一切生命现象的深度剖析。

 

特别提示,邱平策“八字剖象法”剖析命象不是平面的,因为八字结构是一个全息的三维立体结构。只有“立体式”运用八字剖象法,才能够清晰地剖析出应事人物的具体状态并准确描述出客观实物或物象的长度、宽度、高度等等。因此,八字剖象法是全面解读和深度剖析人生命理现象的一种综合而具体的分析方法。熟练运用之下,可理一端而发万绪,举一隅而反三隅,命象奥义方可得而知之也。

 

邱平策八字剖象法《象法归元》曰:物生而有命,命立而有象,象成而有数。以物之旺衰,定象之大小,是谓大象、小象。物有单拆偶奇,象有本主互变,其间错综复杂,故本象、主象、互象、变象、错象、综象、复象、杂象立焉。

 

邱平策八字剖象法论“本象”

 

本象,本生年天干之象也。人生有命,命本于天。夫四柱以年干为天,故命之本,年干是也,即本生年天干也。本生年天干有十,故本象亦有十,以十天干通变之。通变者,即以日主阴阳通变年干十神以决命主之本象也。经曰:年伤日干,名为主本不和。年日同位,名为主本同宫。主本和合,名曰君臣庆会。主本和合者,乃指年干与日主生扶拱合也。八字入格,名曰君臣庆会。

例如、晚清名臣曾国藩命造

清嘉庆十六年十月十一(1811年11月26日)亥时,曾国藩生于湖南长沙府湘乡县。

乾造:辛未 己亥 丙辰 己亥

大运: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

 

【本象】剖析:

曾文正造,日主与年干丙辛相合,此曰主本和合,君臣庆会之象。

其本象者,辛金象也。天干通变,辛金乃日主之财星也。正财辛金乃后妃、女主之象,故曾国藩自同治年间两宫太后“垂帘听政”之后,颇得女主垂青,威权日隆,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加太子太保,位列“晚清四大名臣”之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