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李冲讲师,李冲联系方式,李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情商与领导力训练资深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冲:国际大师们这样说情绪
2016-01-20 11583
“他们可能会忘记你说了什么,但是,绝不会忘记对你的感觉。”

——卡尔·布屈纳(CarlW.Buechner)


如何运用好情绪的首要性对于企业的领导者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关乎你的影响力。


我们先来思考一下,领导者的角色是什么?设定目标?带领执行?对人才的吸引及鼓舞?没错,领导者的工作很多,下面有来自三位思想领袖的理论:


“作为领导你首要的工作是管理自己的精力,然后是控制他人的精力。”——彼得·德鲁克(PeterF.Drucker)


“管理是让人们去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领导力是让人们想去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管理者推动,领导者拉动。管理者支配,领导者沟通。”

——沃伦·本尼斯(WarrenG.Bennis)


“领导者凝聚人们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马库斯·白金汉(MarcusBuckingham)


领导者并不仅仅是表达自己的意愿,更重要的是懂得激励、富有魅力、鼓励参与、沟通以及保有能量。他们能将人们之间数千种互动交织在一起,这并不仅仅是决定完成某项工作,而是引爆个体及团队互动的无限能量,从而产生最好的结果。


总之,领导者最关键的素质就是具备凝聚和激发出比人们自认极限更强大力量的领导魅力,以使团队达到更加出色的成绩,激励团队完成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每年跟踪研究情商与智商对领导力的影响,调研结果显示,智商仅对领导力起着7%的作用,而情商则起着93%的作用。也就是说,虽然情商并非取得卓越成就的全部,但如果你已具备较高的情商,那么你便已掌握了成功领导力的93%。


而情绪的首要性最直接影响的是个人影响力,这恰恰是情商对人生成就所起的最为重要的作用。


毋庸置疑,高情商的人才比高学位的人才少很多,但我的经验告诉我,造就一个优秀的领导人,情商远远比学位重要。    ——杰克·韦尔奇(JackWelch)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