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中小型企业如何运营电商品牌营销?
2016-01-20 3157

     当今,在这个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年代里,网络营销已成不少商家必不可少的一种营销方式。从传统营销发展到网络营销,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可以说抓住时代发展的命脉,你就有了发展的机会。但是,在这个越来越火的品牌营销层面上,中小企业应该如何运营电商品牌营销呢?

一、行业及产品的选择

      首先,要做电商前就得先考虑好你要选择什么的类目。当然,选择熟悉的类目总比陌生的要好很多,毕竟找到一个自己较感兴趣的产品并不容易。再者,当你在确定产品前,你得分析下这个产品的相关数据,如你预计这个产品能够做多长时间,这个产品未来的空间最少有多大,产品受哪个年代的人群喜欢多,用户认可度有多高等等,这些都是要需要考虑到和计划好的。

二、目标人群定位

    怎么找产品?对于这一问题,只要有点经验的人,其实也不是很困难,首先,在做人群定位前你肯定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到底你的网店时宜经营高端产品还是中低端产品,因为产品的质量往往就是决定你网店寿命长短、人气是否兴旺的重要因素。

    若你想把一个产品通过网络卖出去,首先,你得去分析数据, 如你卖的是母婴系列。母婴的主要人群是妈妈,但母婴产品的人群也分为很多种:马上要做妈妈的人、已经是妈妈、或者是亲戚送礼物的。经营规模小的话可以先做一个人群定位,把产品细分到极致,把小范围玩好,那么,你的产品自然就很赚钱。总之,找准客户人群卖产品,销路也会很容易打开。

三、目标人群人析

     要掌握目标人群的喜好,活跃范围,如母婴产品,首先我们的定位人群肯定是妈妈,这时,我们得分析这产品是针对哪个年代的妈妈,她们喜欢干什么或者出现在什么地方。

     如QQ群、移动端社群、微信群等等。当你摸清楚她们出现的地方后,加入进去,相互聊天,争取彼此成为好友,这时就看你用什么方法去进行推广,引诱她们下单购买了。提醒一下的是,由于这些宝妈们有个特点就是都喜欢贪小便宜,所以只要能让她们心满意足的,有需要的,便会去买你的东西。

四、借助平台

     商家要懂得利用一些像阿里巴巴、淘宝、京东这样的大平台去做品牌推广。不过也由于这些平台不是万能的,所以,对于现在的互联网状况,能让自己的产品曝光度就尽量多增加曝光的机会。同时把这些平台利用好,若有条件的话,每个平台都是可以发力的,也是一种实力的证明。

五、数据库

    做电子商务营销,数据库存放一定要整理好。可将平时运营中出现的数据、问题做好整理和备份,包括聊天记录和联系方式。因为这些数据不管是以后的分析,还是做案例教程都是能够用到的。

     对于电商品牌营销,企业想要有好的发展,就必须把握住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因为这样你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块电商发展地。对于那些已经在试水电商的企业,又或者想要试水电商的企业们,如果不懂得如何去营销而盲目去投资的话,不止白白浪费钱、浪费时间和人力,还有可能错过了电商好的机遇。所以,对于那些不懂得如何电商营销的企业们,可以尝试找一些专业的电商顾问服务机构来协助你,这样,成功率就会大大的提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