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网络营销之软文写作
2016-10-04 2633

国庆节的问候,反正你也不会出去挤得要死,在家无聊就给你送上点干货吧,记得我曾经讲课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如果想在网络上混,但不懂“水军”这两个字,那你还混个毛线啊,当水军也是有技巧的,如何能把水军当好,那就看你的软文能力了,来,废话不多说,软文写作得注意的几点:



第一点:文章内容要有料

如何吸引人,单单靠标题是没用的。内容必须要有料,必须让大多数看了觉得有用。如果你的文字只是和人吹牛扯淡,那完全起不到软文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有料的内容可以是技巧干货分享,也可以是热门事件分析,甚至是生活常识、某类危害警告。软文的作用是为了建立你在陌生人心中的某方面“权威”形象,所以不要吝啬你的分享。



第二点:文章话题事件要具有热度

一篇具有传播性的软文里面出现的事件肯定是具有一定的热度的,而不是毫无关注度的陈年旧事。这点可以经常玩微博了解最新的热门事件。例如你是卖狗粮的,那就可以去搜索最近有没关于流浪狗之类的热门话题。(比如国庆人山人海)


第三点:根据软文的投放平台采取不同的语言形式

例如你的软文是放在交友闲谈类论坛或者QQ空间的,那你的文字就要偏口语化,因为这些平台的读者更愿意看到轻松叙事类文字,严肃的语言更适合用于投放报刊杂志媒体类网站。所以在写软文之前要写确定你的投放平台以及内容主题适合的投放平台,然后在采用对应的语言形式。(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第四点:把握植入广告的时机

软文的广告不能太明显,也不明太刻意,越刻意效果更差,反而让人厌烦,造成整篇文章都不被接受。广告要顺其自然。(建议看看最强三防手机视频)

https://www.vmovier.com/45034



第五点:适当时候给文章上图片

尤其是旅游、点评分析等类型的软文更需要图片来点缀,就拿旅游来说,你告诉别人自己去了这,去了那,但一篇到头纯文字,就不会得个评论:没图说个毛线。(要做到有图有真相,而且图片最好具有议论或者代表性)


多练习,多学习,多看看别人的,仿仿也行,比不做强!

国庆节快乐!


周海斌,网络营销实战派,操盘各类企业电商十一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