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B2B营销技巧
2017-02-20 2861

       对于很多传统企业来讲,互联网时代是个难过的年代,因为在线下经营多年,好不容易有了点积累,正准备大干一场,结果互联网杀进来,原来的采购模式,供应模式,销售模式统统发改变,似乎一切都需要重来.于是很多老板在经历了看着年轻人一年爆发,天猫双十一连接刷新纪录的事实后,慢慢的开始接受要去融入这个互联网的时候,但是好不容易接受了开始做电商,由于定位不清晰,对互联网电商平台了解不够透彻,以为做了网站就是互联网+,做了淘宝就开启了电商之路,孰不知,这条路任重道远!


       走到今天,很多企业在互联网转型这个模块受过伤,吃过亏,上过当,好不容易有了明确的渠道平台,有了像样的团队,有了好的产品,结果发现,还是卖不出去,说到产品质量那是杆杆的,说到差异化那也足够,为什么一直不温不火?赚不到钱,怎么破?


       其实大多时候不是因为产品不好,而是消费者是否意识到产品适合他,比如OPPO这个牌子,市场销量有多大就不用我说了,说他产品有多好呢?不见得,有没有卖点呢?肯定有,但其它牌子的也大多卖点明确,为什么他能杀到前面,其实他的营销过程就是一个占领消费者心智的过程.


        那么如何能更好的去占领消费者心智?


        所有的企业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不是我们觉得消费者需要什么他就一定需要什么,也不是我们觉得这个产适合什么用就把客户定位在什么群体,每个产品上架销售,都必须弄清楚几个点:

       1.   哪些人是我们的潜在客户?

       2.   定位是否适合这个群体?

       3.   产品包装是否让客户满意?

       4.   竟争对手是谁?如何与其竟争?

       5.   客户在哪里出现?什么样的广告方式是潜在客户最喜欢的?

       定位清晰,策略清楚,执行到位,这样才能快人一步,如今年已经不是纯卖货的年代,需要整个链条都能跟上方可胜人一筹!

       周海斌,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实战派,操盘各类企业电商12年,现自有3个电商团队,提供电商课程培训,电商项目咨询顾问,如有需要,请致电13556660758或加微信z1355666075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