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商业思维与模式的创新
2018-09-03 2293

       一种模式的变化将会改变一家企业的生存方式!


       很多企业在叫苦,说现在的生意不好做了,实际上是思维没有跟上,变化不及时,还想像过去一样,坐在家里等订单来,挑订单做,靠产品差价盈利,事实上今天的竟争已经远超想像。


       你想靠产品差价赚钱,可是对手产品已经不赚钱或者倒贴钱,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家里闭门造车,自认为你的技术很牛逼,可是对手早已经学会抱团对付你,早已从产业链开始整合,而你,不过是座孤岛而已。


      上个月经过小区楼下的湘菜馆,我老婆惊呼说,这家菜馆疯了,为什么呢?人家拉了条横幅:2-4人来用餐,送12瓶啤酒,5人以上来用餐送48支啤酒!菜品不错,并且不贵,为啥突然这样拼命的送酒,酒不要钱还是家里有矿?但是仔细一分析你就会发现,他不是有矿,而是精打细算,而是模式思路清晰,2个人吃饭要喝掉12支酒,这个应该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即使能做到,难到一碟花生米就行了?不行,因为边吃边喝,就是边点菜,喝得越多,点的菜就会越多,很多人会说,那我喝不完打包,你四不四撒,怎么可能让你打包,他告诉你,只能堂食,禁止外带,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他欠你两车酒,可是你又带不走,于是你只有想尽办法把他喝完,这个时候,他在认真的在给你炒菜,可能你也不亏,但是他肯定会赚!后来我和老板聊天,发现老板是和酒商打交道的,酒的成本本身也很低,如果你家也是开餐厅的,你不送酒 ,别人这样猛送,你说我会去谁家?


      后来我还很认真的和他聊了聊天 ,让他把客流导入到微信,通过网络把这些客户做回流,不仅是想起他有酒在这里,还让他想起这里有故事,至于他用了这些招数后结果如何,我只能告诉你,原本一排有三家湘菜馆,一家已经关门,另外一家也在转让中,而他家,天天排队,周末要提前拿号。

我估计你会说,难道他送我不会送吗?对,他们也送了,可是他们送完后没有把客户的粘性做起来,虽然有酒,却没有故事!


     于是,我想告诉你,网络营销这件事还是蛮重要,如果你有需要,你可以联系我,周海斌号码1-3-5-5666-0758,威信也是这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