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斌,周海斌讲师,周海斌联系方式,周海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战略定位及品牌营销十五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海斌:疫情之下银行业如何增加储蓄及贷款业务
2020-02-26 2250
对象
银行业务
目的
1.通过线上引流到社群 2.通过社群做转化提高银行存款
内容

课程背景:随着疫情的影响不断扩大,把银行业的原计划全盘打乱,营销及销售部门更是困难重重,所有行业几乎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而基于疫情的传染性,客户几乎全部宅在家中等待疫情的好转,在家的这个时间里,网络是消遣时间最多的选择,当年非典成就了淘宝,如今如何利用互联网这一特性在这特殊时间里转危为机,这是所有银行业必须面临的问题。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和老客户保持沟通,提升存款数额,增加贷款客户量?如何利用互联网入口吸引更多新金融需求客户,为疫情过后的销售作足准备?线上的交流讨论和实战,让您的业绩在疫情中不停止!

课程对象:银行业公司领导 销售部门领导 一线销售人员

课程大纲:

第一讲:从数据看疫情的影响

1. 如今的肺炎与当年的非典数据对比

2. 疫情的出现利好哪些行业?不利哪些行业?利好哪些区域?

3. 疫情会持续多久?银行业面对的难题有哪些?

4. 为什么疫情对银行业全面转型互联网有极大的推动力?

数据:清华大学疫情下的中小企业生存调研

第二讲:疫情下哪些互联网平台有利于银行业引流,成交,转介绍?

1. 社交平台:

A. 微信作为最大入口,是银行业在疫情期间产生业绩的重要来源

B. 抖音作为跃度极高的短视频平台,是银行业品牌爆光的最佳选择

C. 微博作为老牌社交平台,是组合扩散的重要辅助

D. 其它小众平台根据客户人群做组合选择

2. 搜索信息平台:

A. 百度作为搜索引擎的老大,对社会舆情的影响十分重要

B. 今日头条在信息推荐领域独树一帜,而且字节跳动生态影响力巨大

3. 交易平台

A. 微信生态以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支付为基础,完整的解决企业线上链路

B. 银行业自有APP在疫情期间将作为重点成交工具

第三讲:什么样的内容会得到巨大的流量?

1. 客户关注什么?

A. 疫情每天的发展:案例(字节跳动系具体执行方案分析)

B. 让人流泪,搞笑,感动的时刻:抖音引爆流量的三类视频

C. 人情世故:案例:韩红公益基金

D. 银行服务:案例:中信银行客服小姐姐系列

2. 客户需要什么?

A. 抗疫药物:案例(双黄连的神操作)

B. 生活物资:案例(盒马鲜生美誉度爆增)

C. 复工办公:案例(远程会议的各种平台)

D. 小孩开学:案例(学而思免费线上课带来的巨大反响)

E. 抗击疫情行动:案例(中国建设银行系列内容)

第四讲:如何做好这些内容为我们引流?

1. 软文刷屏四个要点

A. 有温度:用情绪和速度来带动传播

B. 有槽点:用个性带来议论传播

C. 有价值:用实用价值影响转发

D. 蹭热点:光大银行的抖音卡

2. 有效引流的内容结构:

A. 品牌植入

B. 产品植入

C. 转化引导

D. 案例分析:西贝莜面村

讨论:现阶段我们要扩大我们的贷款业务,对象是中小企业,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内容来触达客户,引起刷屏?


第五讲:如何利用微信把原有客户及新加入的粉丝成功转化,为企业破局?

1. 疫情舆情攻关引起客户关注并吸引参与

A. 抗疫倡议书

B. 疫情播报

C. 公益传递

D. 抗疫小秒招

E. 抗疫小课堂

讨论:如何设计一张有效的海报来放大的我的品牌效应?

2. 微信账号的基础运营

A. 账号的基础设置

B. 养号的步骤步

C. 运营计划

D. 内容策划

E. 通过互动给客户做标签分类,便于后期转化

3. 提高粉丝转化的策略

A. 选择现阶段线上的有贷款产品进行植入

B. 通过群活动做转化

C. 一对一在线沟通转化的六步曲:知道,了解,熟悉,信任,介绍,购买

D. 让老客户在线转介绍的四种具体操作

    信任背书

    利益捆绑

    礼品促成

    情感推动


周海斌

——专注互联网营销创新十五年!

现任:

广东朝阳企讯通科技总经理

6家企业网络营销顾问

荣誉和职称:

中央云智库专家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2018年度中国讲师50强

2018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讲师

北京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

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特聘讲师

江西省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

广西横县电子商务发展咨询顾问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邀讲师


v 授课风格

专注领域深度实战与研究,课程设计新颖,专业表现力强,语言表述极富逻辑性,涉猎知识宽泛,实战案例解析到位,善于利用视频配合教学,课堂生动活泼,互动性好。



v 主讲课程

《新零售应用解决方案》

《电商品牌打造策略及实施》

《营销部门数字化转型》

《社群建设与裂变》

《媒体公关与舆情管理》

《互联网创新营销系列课程》

《高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法》

《抖音快手带货技巧》

《B2B平台推广与运营》

《工业品互联网营销》


v 服务过的客户

v 政府单位:黑龙江省工信委,阿克苏市政府,奎屯市政府,克拉玛依市民企局,独山子区工商联,新疆EMBA协会,大姚县政府,江西省商务厅,南昌西湖区政府,南昌进贤县政府,江西会昌政府,赣州民企局,石城县民企局,横县政府,黑龙江省妇联,大庆妇联,伊春妇联,

v 大型国企:中国造币南昌印钞厂,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中航农业(喀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杭州建易建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四川分公司,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中国邮政广东全境,中国邮政南宁分公司,广药集团,广东粤电集团......


v 知名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百度云,京东云,深圳盒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网觉软件有限公司,苏宁易购,搜款网......

v 知名院校: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v 大型民营企业:浙江红狮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广东天章信息纸品有限公司,力嘉国际集团,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英国高临咨询……


v 授课风采


北京大学课程现场           广州医药课程结束后与领导合影(医药行业领头羊)


        南昌印钞厂课程现场           浙江红狮集团课程现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

  中国人民大学课程现场 (劳动人事学院)    天章集团课程现场(纸品市场龙头企业)


南京网觉软培训结束合影(国内出海营销第一名)        阿里巴巴诚信通升级课程现场


深圳盒子科技课程现场(支付领域龙头)              东莞农商银行培训合影


富士康管理层培训现场                共生物流培训现场(中国十佳物流平台)

 

广东粤电集团课程现场(国内500强第124名)  搜款网服装论坛(国内最大服装平台)

广西邮政互联网营销创新课程                百度爱采购课程现场

v 老师著作:


v 行业成果:

(一) 淘宝起家:2005年从事电商行业,从深圳华强北开淘宝店卖手机起家,一个人起步,没人团队,只有一个淘宝店,从龙胜手机市场档口拿货转卖,2007年成立深蓝电子有限公司,电商团队6人,月成交额最高突破130000元。

(二) 2013年联合创立东莞市芊妮丝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借助市场资源,建设无薪资电商团队,打造流程化电商体系,专注大码牛仔女裤,2015年实现业绩5700万,2018年团队达17人,天猫店四个,淘宝店2个,1688店铺一个,拼多多店铺一个,年营业额突破1.3亿元,成为行业领军者。

(三) 2015帮助阿克苏当地农资企业进行电商改造:利用O2P模式,线上建设电商平台,线下用专家课的形式吸引农户并养成用户习惯,以连部为单位的社群模式发展,当年实现盈利,线上年营业额突破3000万。

(四) 2017年帮助广州番禺天虹伞业进行产品创新改造:2017年5月接手时店铺业绩为3500元左右,2018年3月单款雨伞销售额超过340万元。

(五) 2019年帮助小米有品有鱼社交电商做团队孵化:5个月时间帮助团队成功孵化出4个高级顾问,个人月收入破10万,团队总人数破4000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