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山,徐华山讲师,徐华山联系方式,徐华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催眠治疗 专业催眠师培训 心理咨询 心理治疗 压力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华山:催眠术是什么
2016-01-20 11624

催眠术(hypnotism,源自于希腊神话中睡神Hypnos的名字)是以人为诱导(如放松、单调刺激、集中注意想象等)引起的一种特殊的类似睡眠又非睡眠的意识恍惚心理状态。

催眠术(hypnotism),源自于希腊神话中睡神Hypnos的名字,是运用心理暗示和受术者潜意识沟通的技术,因为人类的潜意识对外来的信息的怀疑、抵触功能会减弱,因此施术者会用一些正面的催眠暗示(又称信息,例如信心、勇气、尊严)替换受术者原有的负面信息(又称经验,例如焦虑、恐惧、抑郁),从而让受术者能够产生和原有不同的状态。
简单地说:催眠术是利用心理暗示进行沟通的技术。
复杂地说:催眠术是绕过表面意识而进入潜意识输入语言或肢体语言的行为。
理论地说:催眠是心理暗示行为,施术者通过语言、声音、动作、眼神的心理暗示在受术者的潜意识输入信息,改变其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受术者可以闭上眼睛,也可以不用闭上眼睛,甚至会无意识接受了催眠师的心理暗示。
据历史记载,公元1774年奥地利的麦斯麦医生,他以“动物磁力”的心理暗示技术开创了催眠术治疗的先河。
1841年英国医生布雷德尔出版了一本书——《神经催眠术》,在此书中他正式把心理暗示技术定名为“催眠”。

在催眠定名后的170多年历史,催眠术最初是多应用于心理治疗,但在近代的数十年间,催眠开始涉及到更多领域,比如医学麻醉、婚恋、教育、运动、职场、警务和演艺等领域。

生活中的催眠

    相信某个人说的话就是一种催眠。你本来不爱某人,后来慢慢的你爱上他(她),证明你被对方催眠了。你和某人一见钟情深爱了,这表示你们相互瞬间催眠了对方了。你专注看书或看电影看的很投入,忘记时间和周围的事情,这种状态是一个较深的催眠状态。一个人爱上另外一个人爱的无比疯狂,每时每刻都想者对方,并愿意为他付出一切,这是进入到了深度催眠状态。你看了某部电影喜欢上了某个明星表示你被电影情节催眠。你看了某个广告喜欢上那个广告的产品,你被广告催眠了。你用你的语言或行为影响了某个人的行为或认知这也是催眠。孩子一出生就被父母催眠。父母激励孩子,这是正面催眠,孩子会变得有自信有力量面对困难。父母打骂孩子,孩子愣在那里头脑空白非常无助,这是负面催眠,孩子会变得胆小没有自信没有力量面对困难。相信自己没有能力很难成功,潜意识就会让你思维总往坏的方向想,直到你放弃。这是自己被负面思想催眠的结果。你相信自己百分之百能成功,因此无比用心努力,潜意识就会让你思维都往好的方向想,克服一切困难直到你成功。这表示你的正面思想把自己深度催眠。无论你相信的是正面想法还是负面想法。只要你完全相信,潜意识都会让你变成现实。 所有专注,用心,相信,重复的状态都属于催眠。催眠的深度越深,你就越相信越专注投入。催眠不是睡眠,所有导入到相信专注状态的技术都叫催眠术。大脑就好像一个储存器,储存正面想法,就会乐观遇到事情就会往好方向想。储存负面想法,就会悲观,遇到事情就会往坏的方向想,主要看你专注在哪边。一些事情我们明明知道,不可以做,但还是去做,这是因为负面想法早在潜意识里根深蒂固。催眠术是创造高度专注的一项技术,在高度专注状态下可以深度进入潜意识,从新改变人的负面思维想法和感受,这也是为什么催眠术可以应用在心理治疗的一个原因。所以催眠是无处不在。催眠术是一门研究大脑思考模式,如何让思维专注用心在正面思想,并将它用在心理治疗和生活应用的一门科学技术。

    催眠无处不在,你每天都在催眠自己催眠别人,了解催眠让人生充满快乐激情。做领导、做销售、亲子教育要懂点催眠术.

                    催眠销售技巧让你更快速成交!

                    催眠服务技巧让客户更加满意!

                    催眠应用爱情使恋爱更加浪漫!

                    催眠应用亲子孩子充满正能量!


上一篇 心理暗示
上一篇 员工心态训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