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全,徐全讲师,徐全联系方式,徐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徐全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新零售讲师 互联网运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全:涌泉镇邀请徐全老师农村电商在家门口免费“充电”
2016-01-20 7423

涌泉镇农村电商在家门口免费“充电”

作者:张微煦、杨钧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15年08月16日 21:57:20 
 

    8月12日,涌泉镇首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涌泉中学开班,来自该镇的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共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费用由政府埋单,广大农村电商在家门口即可免费“充电”。
    2014年以来,涌泉镇紧紧抓住涉农电子商务发展这一机遇,积极推动农户“触网”, 截至去年底,该镇有网店近 500家,主要从事柑橘、草莓、桑葚、杨梅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涌泉镇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林冬冬告诉记者:“目前涌泉镇淘宝店比较多,但是都比较小,在开店技能、淘宝宣传、搜索优化等方面的经验很欠缺,而且人才也很难引进。”
    “电商人才存在着一个趋向性,在杭州的人才考虑到薪酬以及将来的发展等因素不会来县域地方谋职。农村要发展电子商务,就要自己去培养人才。”为此次培训授课的杭州阿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阿牛网商学院院长、淘宝大学讲师徐全坦言:“现在县一级的政府很重视,我觉得切实可行的方法是,可以邀请专业的电商培训机构、优秀电商人才到当地进行扶持和培养本土电商人才,在当地就业,这有利于人才的稳定。”
    为此,涌泉镇联合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推动镇域农村电子商务可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电子商务安全、物流配送、电子交易、网站建设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受到了广大农村电商的欢迎。该镇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王治荃告诉记者,“这样的培训越多越好,通过培训可以让我们扩充知识,更深入地了解网络,慢慢积累经验,为进入淘宝开网店打好基础。”
    据了解,涌泉镇今年计划举办4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该镇所有农村电商从业人员。
    本土农村电商人才的培养,为涌泉镇打造我市首家“淘宝镇”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该镇副镇长朱灵飞告诉记者:“接下来,我镇在涉农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将实施‘12345’计划,也就是建立1个淘宝村、建设2个农村服务点、创办3个以上的五星级淘宝店、成立400多家的农产品销售网店、打造500人以上专业淘宝队伍,促进农产品流通方式转型和产业发展水平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