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林,杨坤林讲师,杨坤林联系方式,杨坤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规范化管理、汽车零部件管理、体系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坤林:IATF16949控制流程
2018-09-07 2646
对象
汽车业及其零部件企业
目的
了解部分流程图
内容

上面一张图诠释了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具体的流程图都是由其派生而成。

下面我将就标准中一些常见术语做些解释:

       RPN(risk priority number)是事件发生的频率、严重程度和检测等级三者乘积,被称为风险系数 或 风险顺序数,其数值愈大潜在问题愈严重,用来衡量可能的工艺缺陷,以便采取可能的预防措施减少关键的工艺变化,使工艺更加可靠。对于工艺的矫正首先应集中在那些最受关注和风险程度最高的环节。

RPN值范围从1(绝对最好)到1000(绝对最差)。确定从何处着手的最好方式是利用RPN的pareto图,筛选那些累积等级远低于80%的项目。

      严重程度(S)-严重性是一个数值主观估计,是多么严重客户(下一个用户)或最终用户将感知失败的影响。

      发生(O)-发生或有时被称为可能性,是一个数值主观估计的可能性,故障模式将发生在设计寿命期间,或在生产过程中。

      检测(D)-检测有时被称为有效性。它是一个控制有效性的数值,主观估计是在出售之前,检测出原因或失败模式。

      作为一般规则,任何导致严重9或10程度的失效模式。将是首要任务。当评估风险时,权重是最重要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