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方方讲师,方方联系方式,方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用口才,工作、学校能力口才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方:泉州市教育局举行班主任演讲比赛 38位老师赛口才
2016-01-20 3762

上周六,在第31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泉州市教育局组织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主题的班主任演讲比赛,并在泉州师院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8位班主任参加了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5名。此外,会上还表彰了2014-2015年度泉州市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德育工作者。

为了更生动地展现自己的主题,老师们准备了各式道具

为了更生动地展现自己的主题,老师们准备了各式道具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副局长王瑞钦,泉州师范学院王珊副校长,以及泉州师范学院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据了解,本次演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理念,引导老师们,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演讲中,38位班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经历或身边的教育故事,讲述为人师表的事迹。

  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杨书琴和小儿麻痹症患者小叶子的故事,泉州一中张洋掷地有声的“平凡而伟大地坚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吴云江呼吁的“教育需要适当的爱”……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富有真情实感的故事,在现场听众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来自泉州市晋光小学的年轻班主任吴诗诗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她去年九月才站上讲台,她把自己最初的纠结、不安、无助到成长为有爱心、有责任、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的心路历程浓缩成《向阳梦,育苗心》的演讲和大家做了分享。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带的班班名叫向日葵,通过这次演讲,希望把向日葵那种积极向上、面向阳光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介绍,为了提升泉州教师群体尤其是班主任群体的素质,泉州市教育局建立了常态化的培训机制,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岗位培训、学科培训等,促使他们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郑文伟表示,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起着比其他教师更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班主任用生动的实践,诠释了作为优秀班主任必备的品德和素质,我们要积极响应‘四有’号召,做‘四有’教师,为泉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