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方方讲师,方方联系方式,方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用口才,工作、学校能力口才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方:听障人士演讲 传递温暖希望
2016-01-20 3121

选手在参加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李雅玲报道:这是一场特殊的演讲比赛——演讲者的发音并不清晰,普通话也不标准,但声音里满溢的真挚、自信、善良、温情却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24日,“百纳璐诗杯”首届全国听障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协会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聋人协会、广东省朗诵协会、上海百纳璐诗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到场为选手们鼓劲。他表示,全国有8500万残疾人,其中包括2000多万的听障人士。聋人朋友在听力语言训练乃至参与文化、艺术各方面的活动,都会遇到障碍或不便。以前的聋人是十聋九哑,但现在聋人朋友一样可以讲话,可以登台演讲。

来自全国25个省、市(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共30位选手入围24日的决赛。最终,来自安徽的陈庆和吉林的刘禹含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广东的杨施茵获得三等奖,广东的程雅和杨晓晖获得优秀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