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南,王东南讲师,王东南联系方式,王东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东南:香港的未来如同香港的演艺界一样,将退居二线——看TVB2015巡礼有感
2016-01-20 10198
今天,新闻发布2015香港TVB巡礼,感触颇多。全部100多张的图片,我是逐一翻看的,让我诧异的是,所有参与的演员全部是30多岁的老人了,观众耳熟能详的面孔,当代的小鲜肉几乎没有,更不要说20岁出头的年轻人。

虽然这200多位的艺人曾经为我们留下过无数的经典,但欣赏是个大众口味,不但要喜闻乐见,还要有新意;即使是中年人,也不愿意看到电视剧里都是比自己还年纪大的演员,这些太熟的面孔没有笑点,也很难激起当代人的情感,更不要说有机会引领潮流和时尚了。艺术需要推陈出新。

这点大陆就比周边好好很多了。每年北影和上戏的艺考,简直就是新人辈出,晃得人眼睛可谓是应接不暇。演艺圈就更是如此。以大陆这2年的男演员为例吧,文章红了,紧接着就是陈晓,什么陈赫、蒋劲夫、林更新啊都还不算火……就是一抓一大把,一个接一个,随便数数都能数出十几个,这样才算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嘛,这样才算是大有未来嘛。

再看看大陆现在得90后,每日辛勤工作上班的人比比皆是;为了家庭和亲人而工作的人,俯首皆是。从他们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民族的勤劳和智慧在传承,中华民族的根还在,而且根植很深,相信也必将因根深而叶茂!民族是有未来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能看到。

反观香港呢,典型的人才断层,人才凋敝。香港有为的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后,再也后继无人。20出头能够引导观众视觉的男演员和女演员根本没有。一个时代就这样走过了。

香港曾经创造辉煌,但这种辉煌过后呢?今天大陆从技术到管理,从军工产品到民用产品,从经济文化领域,没有哪一个领域比香港落后,那香港以后还拿什么做骄傲呢?香港90后和00后的人还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呢?仅仅是因为香港的身份嘛?如果香港连文化领域都不能为中华民族承上启下,香港的未来在哪里呢?这种状况还能维持多久呢?

在工作中,我们看到40岁以上的香港人的确兢兢业业,无论技术和管理都令人佩服,但似乎从未见到30岁人的身影,更没有25/6岁人的身影。香港的年轻人为什么还搞那些乌七八糟的活动呢,简直是轻佻浮躁,不知所谓!香港的年轻人是没有未来的,可以预测5年后10年后,香港的年轻人将到处是悲观和牢骚!香港的未来是靠向大陆伸手要饭吃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但愿香港的年轻人能懂这个道理。

香港引以自豪的时代结束了,未来是属于大陆的。

中国梦还是要大陆实现的!同志们努力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