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利,张燕利讲师,张燕利联系方式,张燕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燕利:关于谈判的五个要点
2016-05-24 2335


谈判时,没有任何一方是处于支配地位的,但是双方却都想赢,那么推动谈判进行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第一,建立良好的认知关系

高明的谈判者会在继续推进谈判之前与对手先建立好的认知关系,使彼此以及双方公司的印象非常良好。虽然在谈判中“感觉”这个东西常常被忽视掉,但它却是谈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另一方因为你的诚实、正直而对你产生敬重的感觉,那你无疑处于最佳谈判位置。

第二,结果导向、共赢思维

好听的话都爱听,可是不利于结果=零。在谈判过程中,逻辑的表达、重点人阐述彼此关注的重点,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共赢思维才能产生共鸣。

第三,要有大局观

只想着己方利益的人都是糟糕的谈判者。你们更应该做的是致力于解决双方担心的各种问题,以及长远的眼观他的利益,才可将彼此更加紧密的捆绑在一起、才能谈出结果来。要走出“非黑即白”的思维模式,创造性思维对于谈判很重要。

第四,保持稳定的情绪

每个人在谈到“异议”或者“对抗”的时候,内心都会有波动、有分歧…导致有情绪…这样就会让对方察觉,要么认为你是不自信的人、要么拼命的跟你谈条件…会将“谈判”陷入僵局。请保持情绪的稳定,尝试换位思考,有问题解决问题、有情绪抚慰情绪、有条件就附加条件。

第五,尊重结果、欣赏对方

所有事物的发展都有它自己存在的理由。不急促、不排斥、不评判……淡定从容、无言胜过千言万语,有时沉默也是非常有力的武器。



导师简介   

  张燕琳     

     简爱企业管理顾问创始人

     教练型实战销售培训导师

     心智及团队建设专家

      资深订货会培训专家

   张燕琳导师具有12年家具行业从业经验,实战销售培训6年,所有管理智慧来自管理实战经历,具有画龙点睛、点石成金的绝对功力,是中国家居品牌终端门店实战型导师。她厚积薄发、刚柔并济、睿智理性;案例亲身经历、真实丰富,剖析形象生动、讲解浅入深出;寓观念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作为实战型培训和咨询专家,积极落实她倡导的“培训+咨询+落地”的理念,以辅导企业落地实施并见到实际成效为导向,咨询案例作为经典案例在全国推广。

    她对终端门店管控体系、精确营销休系、顾问销售体系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独创【门店运管模式】和【顾问销售技术】两大主力课程,没有空话,只有实招,效果震撼,通过手把手教企业做成落地系统,一站式帮助企业解决核心人才团队建设、销售业绩增长等核心问题,广泛应用于企业经营实际中,取得了辉煌的实战业绩。    

张燕琳导师助理联系方式:
助理1:18680348932    助理2:1857558881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