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南图,骆南图讲师,骆南图联系方式,骆南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位布局设计研究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南图:【软装智库】骆和:大洋洲国家名称由来
2016-01-20 5017


大洋洲:Oceania

来源:大洋洲本来指“不属于任何大洲的太平洋岛屿”。分为美拉尼西亚,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三部分。广义上大洋洲还包括了澳大利亚,新西兰与新几内亚。


美拉尼西亚:Melanesia

来源:来源于希腊语。nesia,岛。Mela,黑人。Melanesia,黑人群岛。


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

来源:来源于希腊语。nesia,岛。Micro,小。Micronesia,小岛群岛。


波利尼西亚:Polynesia

来源:来源于希腊语。nesia,岛。Poly,多。Polynesia,多岛群岛。


澳大利亚:Australia

来源:拉丁文 australis,意为“南方的”。古代人认为北半球有大陆,推测在地球的南半部也会有一块陆地。1531年法国制图学家奥尤斯·菲纳在他绘制的世界地图中,也设想南方有个大陆,称 Terra Australis,意为“南方的陆地”。1606年西班牙航海家佩德罗·德基罗斯率领一支探险队在新赫布里底群岛(今瓦努阿图)登陆,误认为是南方大陆,并命名为 Australia del Espiritu Santo,西班牙文意为圣灵的南方陆地。


新西兰:New Zealand

来源:新西兰最早被荷兰统治。荷兰有个省叫西兰省 Zealand (荷兰本身也是一个省)。于是给予命名。


新几内亚:New Guinea

来源:Guinea 本来指西非沿海的广大地区,意思为黑人居住之地。当西方人发现这座太平洋上最大岛屿时,得知岛屿上的居民也是黑人,便给予此命名。


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

来源:公元1568年,西班牙秘鲁总督的侄子门达纳,在一次远征航程中首先发现了这群岛的最大岛屿。他认为这一大群岛屿便是西班牙国王一直派人寻找、传说蕴藏着可与 Solomon 国王财富相匹敌的地方。为了使这次远征和发现能得到西班牙国王的赏识,门达纳就把这群岛屿命名为 Solomon Islands。


基里巴斯:Kiribati

曾用名:Gilbert Islands 吉尔伯特群岛

来源:早在公元3000年前,就有马来-波利尼西亚人在此定居。约于公元14世纪,斐济人和汤加人入侵后与当地人通婚,形成了 Kiribati 族。后来英国人Gilbert 发现此群岛,便以自己的名字命名。1892年,群岛沦为英国“保护地”。1979年独立,国名以本国第一大民族 Kiribati 命名。


图瓦卢:Tuvalu

曾用名:Ellice Islands 埃利斯群岛 / Lagoon Islands 泻湖群岛

来源:英国人 Ellice 发现此群岛,便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因为这些岛上全是Lagoon(泻湖),又称 Lagoon Islands。1892年,群岛沦为英国“保护地”。1978年独立,改国名 Tuvalu,在当地语言中意为“八岛之群”。


夏威夷:Hawaii

曾用名:Sandwich 三明治

来源:Hawaii 在当地在波利尼西亚语中意为 “神的殿堂”。当著名的英国航海家库克发现此岛时,为了讨好英国当时的海军总司令 Sandwich 伯爵,便用他的名字命名。这位司令官有一个很有名的故事,他热衷玩牌到废寝忘食,为了节省用餐时间,竟想出在面包中夹食菜、肉等食物的新吃法,发明了sandwich(三明治)


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的中国了!

在古代,“中国”没有作为正式的国名出现,因为那时的王朝或政权,只有国号,而没有国名。他们所说的“中国”,是指地域、文化上的概念。

真正以“中国”做为正式国名简称,是从一场近代十分有名的革命——辛亥革命以后,建立的中华民国开始的。从这时起,“中国”才成为具有国家意义的正式名称。今天,“中国”已是中华民族各族人民共同组成的国家了,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百科:骆和)



主题美学【唯吾院】创始人;

【软装智库】主理人;

2015年度中国百强讲师,

顶级软装认知思维培训专家,

知乎专栏作家,

中国高智商协会终身会员,

资深设计师,策划人,

中国互联网装饰季外联主任,连续创业者.......



可关注知乎:【骆和】查看所有软装智库专栏文章

可关注公众号【唯吾院】查看主题美学的空间及物品展示

可关注百度百家【软装艺术智库】查看软装行业数据及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