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文,李锦文讲师,李锦文联系方式,李锦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授、高级工程师、专家、审核员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锦文:流程优化BPI项目之【总经理特别辅导】
2016-08-01 2773

面临的困惑

   从李董自身的角度,他请来杨教授,主要是为了解决以下三大难题。

一、集权分权问题。

     李董觉得自己太累了,每天签审公司上下报账的财务票据就要花2个小时,公司其他大小事情几乎都要他拍板,总有做不完的事。他平均每天只睡3个小时,最近就有两次晕倒在办公室,再这样于下去肯定不行。

当杨教授听说公司采购员差旅费报销也要李董亲自签字时,不禁惊讶地问:其他副总和部门负责人怎么不分忧?不分权怎么能经营这种大型企业?古董敏感地解释道:我也懂得要分权,而且曾坚决奉行“用人不疑”的原则,可是教训太大了。

二、决策风险问题。 

公司越做越大,大小决策都集中在李董身上。“我总是胆战心惊的”,李董恳切他说,“过去我拍板下去,涉及的资金少的只有几十元,多的也就几万、几十万元;现在任何决策动辄就是几千万上亿元,弄不好就是全军覆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